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康佳电视标配人工智能技术 破解智慧家庭入口痛点

    2017年是人工智能电视元年,很多电视品牌都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新品,人工智能作为电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康佳在昨日举行的A1系列人工智能电视品鉴会上宣布2018年所有的产品都将标配人工智能,率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而这只是康佳短期的人工智能发展目标。

    此次品鉴会上,康佳多媒体首席讲师梁江演示了A1智能操控的各项功能:康佳A1摆脱了遥控器的束缚,加入了更自然的远场语音操控方式,在五米范围内可以自动识别语音指令,并作出快速响应,实现人与电视内容服务场景之间的语音交互。它配备了拥有深度学习和理解功能的智能语音系统,基于京东微联的运营支撑平台,提供语音控制、互联互通的便捷式智能家居落地体验,可以操控 “智能空调”、“智能家居窗帘”、“智能加湿器”、“智能空气清新器”、“智能电风扇”等不同品类产品。

    即将迭代的康佳人工智能电视为特殊人群实现人脸和手势识别智能控制,和苹果的人脸识别系统不同,康佳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后台实时监测用户行为,可识别已注册用户和非注册用户,并根据识别结果作出不同的动作回应。比如已注册用户在进入到识别区域时,电视即播放与其相关的故事相册。后续将在人脸识别领域进行扩展,实现自动儿童模式切换,定制化模式切换和内容源推荐,安全检测警报,情绪识别等等。

    标配人工智能是康佳切入智能家庭的入口,几天前,康佳集团与龙江网络合资成立新公司龙康智家,合资公司以智能终端为切入点,共同经营智能家居、智慧养老、政务信息化、一站式售后服务等多元化业务。双方确定了产品定制、渠道融合、用户运营等多方位合作模式,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和技术制高点,破解智慧家庭的入口痛点,推进康佳在智能家居、智慧家庭领域的稳步发展。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