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当之无愧的商务之王 黑莓KEYone精英版评测

    在触屏机流行之前,黑莓就以功能强大的QWERTY物理全键盘和高安全性获得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当时的黑莓是商务人士的首选,许多名人政客都是黑莓的忠实粉丝,比如大家熟悉的奥巴马。触屏机时代开启后,黑莓加入了安卓阵营。即使有了现代化的安卓系统,黑莓还是没忘记自己曾经成功的秘诀。经典软硬件设计和纯净安卓的有机结合是现代黑莓手机的杀手锏。黑莓KEYone精英版就是很好的例子。

硬件

    作为一款商务手机,黑莓的硬件配置是按照商务应用场景而设计的。

  • 机身设计和做工

    KEYone精英版机身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料考究、做工扎实。

    机身采用了皮质纹理材质背部、金属中框、“隐形”天线条带和正面触摸屏+物理全键盘的设计。其中金属部分采用了精英版独有的“棕榈金”配色。使大气、稳重的造型透出了一丝时尚。

    多材料设计并不好驾驭,很多手机都会遇到拼接处接缝不理想的情况。然而黑莓KEYone精英版却做到了严丝合缝。整机就像一块儿金属砖,是我见过最扎实、最坚固的手机。

  • 硬件性能

    黑莓KEYone精英版硬件配置和普通版几乎一样。高通骁龙625芯片组、4GB内存、64GB机身存储和4.5英寸1620 x 1080屏幕都是标准配置。

    除此之外,KEYone精英版还配备了物理全键盘、15W快充、3505毫安时电池、3.5毫米耳机接口、USB 3.1 Type-C接口、双频Wi-Fi、最高2TB存储卡拓展、自带入耳式耳机、双卡双待和全球性网络支持。其中双卡双待和全球网络支持是精英版独享。支持全球大部分网络的KEYone精英版让用户出差时不用换机。

    虽然商务人士不注重硬件跑分,但为了给大家参考,还是附上安兔兔跑分截图吧:

  • 续航和充电

    对于买物理全键盘机型的商务人士来说,玩游戏自然不是重点。所以黑莓KEYone精英版选择了以功耗比著称的骁龙625平台。配合软件续航管理和3505毫安时大电池,KEYone精英版的续航达到了业界优异水准。经过拍照、多次跑分、看网页、看视频和使用APP,KEYone的电池竟然撑了2天1小时4分钟。


各阶段充电用时

    除了长续航,15W QC3.0快充也同样让人佩服。经过测试,黑莓KEYone精英版从4%到100%充电用了1小时48分27秒。黑莓采用了先快后慢的充电策略。电量低时充电极快,能迅速“回血”救急。快充满时放慢充电速度,更好地保护电池。

软件

    黑莓KEYone精英版以原生安卓7.1.1系统为基础加入了自己独有的软件和功能。

  • 安全性和隐私性

    KEYone精英版延续了黑莓手机安全性高的优良传统。


主要的安全性软件展示

    该机配备了数不清的安全功能,包括DTEK安全软件、Privacy Shade防偷窥、本地密码管理、Locker私人文件夹、RTAS权限认证服务工具、全时硬盘加密、Secure token安全令牌、Secure boot、远程管理和每月安全补丁更新等。


Privacy Shade防偷窥:可定制大小、形状和暗部颜色深浅等,此时用户仍可和暗部内容互动

    以上功能都专注于保护用户隐私和关键数据,使黑莓KEYone精英版成了最安全的手机之一。

  • 便捷性

    评测期间内,KEYone精英版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它对于快捷键的痴迷。黑莓KEYone精英版一共有39个物理按键,其中29个具有快捷键功能。这29个键中又有27个可以被定制成用户想要的功能。但这还没完,27个按键中的26个字母键都可以被定制成两个不同的功能(长按和短按)。


机身右侧快捷键的定制画面


除了快速开启应用外,27个可定制按键也可以设置成这些快捷功能

    黑莓KEYone精英版可以通过物理快捷键实现多达56种不同功能。这56个功能可以覆盖任何使用场景,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杀手锏。


上滑底部有三白点的图标(左为浏览器,右为日历)呼出相应快捷菜单


屏幕边缘的侧拉信息/行程管理系统


Hub、自带汇率和单位换算的计算器和Office套件

    此外,KEYone精英版的整个键盘还是个触摸板。浏览网页时不用遮挡屏幕内容就翻页十分方便。但要注意的是纵向握持手机时上滑动作不能太大,要不然会碰到HOME键,意外切到桌面。除此之外,“触摸板”的设计几乎完美,是我最喜欢的功能。

    最后,KEYone精英版配备的HUB软件把用户所有社交平台(日历、信息、微信、QQ、邮件等应用)的信息汇总到一处,实现快速方便的工作/社交管理。

拍摄

    拍照方面,黑莓KEYone精英版采用了800W前置和1200W后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具备1.55μm单像素面积、索尼IMX378传感器、PDAF相位对焦和双色温闪光灯。

    拍照模式方面,KEYone精英版支持4K录制、慢动作、滤镜、扫描功能、智拍模式和专业模式等。其中扫描功能支持快速扫描名片、二维码、白板和投影仪试图等;智拍模式允许用户按空格键拍照并快速保存照片至私人目录;专业模式允许用户调节焦距、快门速度、感光度、白平衡和曝光补偿等参数。


相机界面:自动模式(左),专业模式(右)

    专业模式极为好用,比如调焦距。手动焦距调节让KEYone精英版可以在微小的距离内拍出清晰的照片。相同距离下,成像质量明显强于其它不能手动调焦距的手机。


在右下角显示的距离下拍小字

    下面请看其它环境下的样张(注:所有样张都是在全自动模式下开启自动HDR、关闭闪光灯拍摄的):


拍食物时画风偏暖,色调讨喜


HDR被自动开启,导致成像整体偏白,手动关闭HDR的话效果会更真实


全自动模式下的微距很清晰


感光度自动降到了368,曝光控制很合适


感光度自动降到了200,光的颜色和发散很真实


远景感光度没降到那么低,以些许的曝光过度换得了更高的整体亮度


夜晚路灯下的字体清晰可读

    总体来看,黑莓KEYone精英版的拍照实力处于同价位顶尖之列。大多数情况下自动模式都很聪明。如果你有精力,可以使用专业模式来获取更稳定的成像效果。

结语

    说到黑莓手机,一定会有人嫌弃“物理全键盘用起来别扭”。在适应之前,这种问题确实存在。可一旦适应了该操作方式,物理全键盘就能给用户带来其它手机所不能比拟的优势。

    黑莓以3699元的价位提供了大气的造型、扎实耐用的机身、超长的续航、高效的快充、严密周全的安全保护、便捷的操作体验、纯净流畅的系统、优异的拍摄性能和少有而的物理全键盘等特性,让黑莓KEYone精英版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商务之王。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