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树智慧家庭知名品牌 海尔家电2017年取得了这些成就

    1月25日,海尔家电举办了2017年转型成果发布会,海尔家电产业集团4位分管不同领域的平台主分别介绍了2017年海尔在智慧家庭、智能制造、研发以及全球市场取得的成果,最后还发布了家电行业首个智慧家庭蓝皮书——《海尔智慧家庭蓝皮书(2017)》,表达了海尔对未来家电产业发展的深刻理解。

    智慧家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一直面临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的难题,而海尔智慧家庭提供的是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在成套体验方面,海尔以开放的生态平台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以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为交互控制中心,将空气、用水、美食等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在互联互通方面,海尔率先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其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不同服务的家电接入到平台中,实现互联互通;另外,海尔通过引入AI技术,让智慧生活平台“拟人化”,能够主动记忆、分析用户使用习惯,主动服务用户。

    COSMOPlat是海尔搭建的工业互联网初建平台,它代表了全球工业的未来。据统计,目前这个平台上持续进行交互的用户有3.1亿,注册的企业383万,通过这个平台驱动,实现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型的企业有3.1万,智能终端包括前端的网器和后端的智能设备超过2000万。另外,海尔COSMOPlat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可复制模板,能够帮助其他企业用最短周期完成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目前,COSMOPlat已复制到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服务全球3万多家企业。

    海尔不断坚持原创科技创新,目前在全球布局了10大研发中心,以及N个连接用户的研发触角,形成“10+N”研发布局,用户在哪儿,痛点在哪儿,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就在哪里,这为智慧家庭全球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及个性化定制基因,诸多颠覆性产品也诞生于此,比如海尔会洗澡的智能自清洁空调、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等影响到世界的原创产品。

    海尔通过全球创牌布局已经形成了海尔、卡萨帝、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 Fisher&Paykel、日本AQUA、统帅在内的“世界靠前家电品牌集群”,以6大家电品牌的矩阵优势,“海尔系”品牌已走进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近100%为自主品牌。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正式发布了2017年海尔集团收入达到2419亿,全球增长20%,利税301亿,全球的经营利润的增长达到了41%,是近些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