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央视曝指纹识别漏洞 橘子皮就能解锁手机

    指纹识别现在已经广泛运用到手机的解锁和移动支付方面了,大家平时都在使用,不过最近有报道指纹识别出现了惊人的漏洞。日前,央视的新闻节目中报道了有人能够用橘子皮解锁手机,记者也和也能相关人士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实验。

    事情的起因是以为用户的手机指纹模块摔裂了之后,发现不仅自己可以解锁手机,随便一个人就可以解锁。随后有专业人士拿市面上主流品牌的手机实验,经过处理之后,都可以成功破解,甚至是电脑的指纹解锁和智能门锁,都可以轻松破解。

    有专家指出,这些破解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手机指纹模块受损,模块上的裂纹会被传感器接收,导致指纹解锁失灵。另外一种是指纹贴,指纹贴纸采集到了用户的指纹,贴在传感器上手机接收的就是指纹贴上的信息,手机就会解锁了。

    最后专家也指出,大家不用过于担心手机解锁的安全问题,正常使用的时候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平时要注意使用手机的时候上边是否贴有异物,指纹模块受损时也要及时测试是否影响了解锁安全,及时维修。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