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1GB/2GB显存有用吗?5款BT游戏大考验

    泡泡网显卡频道10月11日 众所周知,显存容量一直是显卡性能的重要标准之一,甚至一度被认为是衡量一块显卡性能的最主要的指标。人们大都认为128MB的显卡性能必然要强于64MB,随着大家知识的不断普及,玩家逐渐了解了核心架构、核心频率、显存位宽及显存频率等参数的重要性,然而显存容量的大小却逐渐被玩家们所忽视。

    对于传统架构的显卡来说,渲染一帧3D画面的通常流程为——先由顶点单元(Vertex Shader)进行建模和设计,之后由像素单元(Pixel Shader)进行贴图及三角形填充,再由光栅单元(ROPs)进行图像的处理,然后存入显存(RAMs),最后通过数模转换芯片输出到显示器,也就是我们看到的画面。

    虽然如今显卡已发展到了统一架构,其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变化,然而显存的作用并没有变。显存越大,就意味着在显存中可储存的“帧”就越多,在游戏时也就越流畅。对于市面上的主流显卡来说,1GB显存显然已经成为了标配,即使最低也有512MB,有些显卡甚至配备了2GB的显存。

    然而问题也就出现了,512MB的显存是否够用?2GB的显存是否有些浪费?我到底需要多大显存的显卡?

    今天,我们选取了3款相同核心、不同显存容量的HD4870显卡进行测试,来告诉您上面问题的答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