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基于Gemini Lake平台:ASRock 华擎 发布 迷你主板


基于Gemini Lake平台:ASRock 华擎 发布 J4105-ITX 和 J4105B-ITX 迷你主板 170美元(约


前不久,intel(英特尔)公布了新一代低功耗赛扬/银牌奔腾家族,基于Gemini Lake构架,主要针对办公或一般多媒体平台打造。近日,ASRock(华擎)率先推出了两款新主板,分别是J4105-ITX和J4105B-ITX,均板载英特尔全新赛扬“Gemini Lake”SoC处理器,采用迷你紧凑ITX方案,能满足4K播放或一般编辑等主流级应用需求,适合用在需要低功耗、低噪、低热ITX平台中。据悉,两款主板将于近期发售,售价170美元(约1090元),板载赛扬J4105处理器的产品售价107美元(约685元)。

两款均采用ITX方案,整体处理低调,两款配置规格相似,均板载4核/4线程赛扬J4105处理器(默频1.5GHz/睿频2.5GHz),内集成英特尔UHD 600核显,默频250-750MHz,由于发热量并不大,因此它只提供了一个无风扇散热片,可以轻松打造无风扇0噪音被动系统。

其他方面,都提供了24Pin ATX供电,双DDR4 SO-DIMM插槽,支持双通道最高16GB DDR4,还有M.2 SSD扩展,不同的是,J4105-ITX还提供PCIE X1,提供4个SATA 3接口,而J4105B-ITX提供PCEI x16插槽和2个SATA3接口。尾部I/O扩展也不同,J4105-ITX包括DVI、HDMI、D-Sub、千兆LAN和常规USB扩展,而J4105B-ITX缺了一个DVI-D但多了LPT和COM RS232端口,还预留了无线模块扩展。值得一提的是,集成的UHD 600核显具有10bpc硬件加速功能,可轻松播放4K UHD分辨率视频。

J4105-ITX:

J4105B-ITX: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