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拥有全球最多手机品牌 为什么国内消费者换机周期却延长了?

    2017年10月份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对来自不同国家的3500名居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智能机平均换机时长为21个月,中国人平均22个月换机,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属于周期较长的国家。

    中国是手机产量最大销量最多的地方,每年有大批手机从中国出口到海外,像苹果iPhone多数都是在中国组装并运往世界各地,同时国产手机厂商在这几年也突飞猛进,目前全球前十大手机厂商中,国产手机厂商占据了7席位左右,国际主流厂商目前只剩下三星与苹果的排名靠前,像HTC、黑莓、摩托罗拉都在逐渐衰落。

    国内手机用户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用户,不仅可选的手机品牌多,而且国产手机的售价也十分实惠,按理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应该是换机最频繁的之一,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国人换机周期延长到22个月的呢?

我们先来看看网友的观点:

@文过饰非12138:以前一年一换,现在两年一换了

@不明朗少年:大概都是苹果用户拉长了这个周期,毕竟安卓没这个能力[二哈]

@Tututututututua:钱多的时候换

@狮子也流汗:看媳妇换的频率

@被猫观察的薛定谔:换了x打算用两年

@寂寞啪哥:我的苹果6是14年年底买的,用到现在,刚换了电池还是很好用,流畅不卡顿,感觉还能再用两年吧…

@急雨1234:差不多也就是两年,运行缓慢,卡顿,待机短,就是不换不行了,否则谁会撑的换![坏笑][坏笑]

@禄人cz:昨天买了一台X给老婆,把她的6P淘汰给我了,给丈母娘买了一台6

@Clumsysmallsunflower:不值得花那么多钱买手机[二哈][二哈](手机越来越贵)

@DiamondQing:更换越频繁,说明手机越差,从而得出结论:苹果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

手机品质提升价格比以往更高

    2017年国产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售价普遍都有上涨,这些手机可能更多的是由于对产品定位的拔高,消费者现在不仅仅关心手机的硬件配置,还在外观设计以及系统服务等方面也很重视,像今年的华为Mate 10 Pro系列,在各项体验方面都已达到国际旗舰水准,而售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国产旗舰手机品质在2017年有了质的提升。

苹果手机耐用

    在国内,苹果手机的活跃量是所有手机品牌中最高的,这是由于苹果手机的保有量以及耐用程度都较高的缘故,有许多人调侃说老婆终于换iPhone X了,自己能用上老婆换下的iPhone 6了,这种现象不是个例,对手机不是特别看重的人可能会觉得追求最新最好的手机并没有用。

    由于苹果iPhone在软硬件生态结合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导致一部iPhone非常耐用, 用个两三年不成问题,因此许多人在换新手机之后会将旧款iPhone送给家人或者亲戚使用,iPhone太耐用这一现象也导致了国人换机周期延长。

中国手机市场逐渐走向成熟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经过五六年的发展,已经过了普及智能手机的时代,靠智能手机普及带来红利销量的手机厂商也基本上要退出历史舞台。2017年手机市场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涨价,其中国产手机的平均售价也上涨了很多,主要原因是因为国产手机厂商更加注重手机的品质,在硬件配置提升的同时还升级了手机ID设计与工艺材料,也就是说国产手机现在朝着做精品的方向发展。手机售价的提升无疑会让消费者犹豫是否要很快更换下一部手机。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