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TMT行业“领秀榜”今日举行 把脉运营商行业

    1月21日,由运营商世界网主办的2018年中国TMT行业“领秀榜”盛典在北京举办,运营商世界网发布了《2017年度通讯行业曝光》以及《2017年度手机在网用户分析报告》,对通信运营商行业以及手机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解读。

    运营商世界网的《2017年度通信行业报告》显示, 在目前的业务占比重,移动通信业务收入比重大,但该项业务的增长速度不如固定通讯业务。在传统的语音短信业务方面,下降幅度没有预期情况严重,2017年总通话量虽然下降,但同比下降幅度只有4.4%,看来电话业务依然是刚需。

    而在手机行业中,手机企业前五名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2017年中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达4.91亿部,上市机型1054款,同比分别下降12.3%和27.1%,而TOP5品牌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将达70左右,TOP10品牌把持90%的市场份额,并将保持,言外之意就是:留给小厂商的机会不多了。

    根据运营商世界网的报告,2017年度手机品牌在网用户占比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并且,国产手机品牌的总体表现喜人,整体份额远远超过苹果、三星等国外品牌的份额总和。

    对于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中主打高端用户、年轻用户的几款主流机型,分别是针对高端市场的华为Mate 9、三星S7 edge、iPhone 7,而针对年轻人市场的则是OPPO R11、vivo X9s、荣耀9和华为nova2最为受欢迎。

    除了发布行业报告之外,运营商世界网举办的大会上还有8家主流科技媒体前来参会,他们分别是泡泡网、IT168、手机中国、天极网、太平洋电脑网、PChome、中国家电网再加上运营商世界网共8家。这8家科技媒体共同宣布成立中国主流科技媒体联盟。

    据悉,中国主流科技媒体联盟将是一个同行共同商讨行业大事、共同发声、共同行动、共同传播、共同提升市场价值的媒体联盟。同时,8加主流科技媒体未来将采用联合发布研究报告、联合推出大数据等市场行动在行业内打造强大影响力。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