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APS-C旗舰耀眼新生 佳能7D评测第一期

对焦系统和测光系统改进巨大

    对焦系统的改进,可以说是7D被议论最多的地方,对于一台旗舰级别的单反来说,能够在各场景下准确捕捉被摄体的高性能自动对焦系统显得更加重要。7D搭载了“中央八向双十字,全19点十字型自动对焦系统”。7D的全新19点对焦系统,有五种焦点区域模式可选择:重点AF、单点AF、自动对焦点扩展、区域AF、自动选择19点AF(以及伺服AF)。

佳能7D的对焦选择方式

7D的对焦模块

  

自动对焦单元的感应器配置示意图(左图),全19点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单元(右图)

    其中“重点自动对焦”和“区域自动对焦”是首次出现在佳能单反上。“重点自动对焦”的AF范围比单点AF更小,可对焦于更微小的主体。“区域自动对焦”则把焦点划分为5个区域,可任意选择其中一个区域进行对焦,补充单点对焦的不足。并且在横竖持机变化时,能进行自动对焦区域选择模式和自动对焦点位置的记忆和使用,更加方便。

7D能够根据握持相机的方向不同,分别对自动对焦区域选择模式和所使用的位置进行设置

详尽的自动对焦自定义设置

    此外,7D的自动对焦系统,朝向两大方向做出革命性改良:一是全新的AI Servo AF II算法,优化了高速移动物体的追踪对焦性能;二是自动判断不同的光源色温度,进行不同镜头在不同焦距的AF合焦偏差量校准,也就是着力解决一直困扰佳能用户的大光圈镜头跑焦的问题。除此之外,7D还是针对副厂镜头用户配备了AF微调功能,确保合焦的准确性。对于佳能的用户而言,7D的这点改变是颇具实用性的。在我们的试用过程中,主要使用了18-135 IS套头和24-70L镜头进行拍摄,都没有发现跑焦现象,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7D的智能伺服AF系统

方便进行快速切换的“注册自动对焦”功能

7D通过光源检测考量光源色彩信息的自动对焦计算

    7D的中央对焦点为双十字f2.8精度,其余均为十字f5.6精度。相比较尼康的51点AF系统,7D的焦点在画面覆盖面积上不如尼康,但强项在所有的焦点均为十字。尼康的十字焦点则全部集中在偏中央位置。相对跑焦几率更高的画面两边,7D应付应该更加自如。不过尼康的3D追踪系统相比较7D来说仍是优势,利用测光系统识别场景使对焦系统能够区分主体和背景的方式比起佳能计算与被摄体之间距离的方式更加灵活。不过相对于佳能自家的机型,7D在自动对焦性能上,已经算是非常强悍的了。

  

全新的“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的iFCL智能综合测光系统

    此外,7D也使用了全新的“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的iFCL智能综合测光系统,我们在试用过程中对这项改进体验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之前佳能的测光系统个人认为就是很优秀的,因此并没有特别感到惊艳的进步。在拍摄红色为主体的照片时,新系统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曝光不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