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海外消费者福音 华为宣布支持谷歌RCS通讯平台

    根据谷歌官方博客The Keyword报道,华为加入了谷歌的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并宣布其以后的安卓手机将会以“安卓信息”作为默认信息通讯软件。


谷歌官方微博The Keyword原文

    RCS允许用户通过安卓默认信息软件“安卓信息”发送高质量图片/视频、进行视频聊天、实时共享位置、参与群聊等。也就是说安卓用户在可以不安装任何第三方通讯软件的情况下来实现各种形式的即时通讯,类似于iOS的“iMassege”。


除了文中提到的功能,RCS还能提供各种生活助手功能,右边为火车票信息

    华为这一举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利好消息,因为支持RCS的手机不需要其他通讯软件。少装一个软件手机就流畅一些。但遗憾的是是RCS系统整体依托于谷歌的Jibe平台运行,所以国内消费者不会享受到RCS。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