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拒绝刘海儿屏!三星新专利 直接在屏幕上开孔了

    全面屏手机时代到来了,但是在手机技术上却还有一些没有准备好。首先是指纹识别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完美的方案,再有就是听筒传感器的位置,要么用大额头大下巴的形式,要么就是iPhone X的刘海屏,总觉得差那么点意思。最近曝出三星申请了一个新的专利,直接在屏幕上开孔,除了传感器摄像头的位置其他地方全都是屏幕,非常惊人。

    根据曝光的专利来看,是将听筒传感器Home键等位置都留出了开孔,没有刘海和下巴,让屏占比更高了。这样的设计或许会被叫做“麻子屏”?屏幕上只留了几个黑点,越来越接近我们想象中的全面屏设计了。

    不过,目前这也只是在图纸的层面,想要达到这一水平可是非常不容易。除了技术上的难度之外,有专业人士表示,这样的设计在跌落测试上难度比较大,可能需要玻璃面板的技术有新的突破才可以实现。那么如果真的实现了,你是喜欢“刘海屏”还是“麻子屏”呢?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