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留住新鲜和营养 NUC S5系列真空破壁机体验

    很早就听过NUC,这是来自韩国的知名原汁机品牌,身边有朋友家里用的就是NUC原汁机,前段时间我也体验了它家最新的CC系列,大口径设计、高出汁率、纯正口感都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去年11月,NUC又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破壁机产品,和目前市面上多数破壁机不同的是,它的破壁系统采用真空设计,为的是留住更多的新鲜和营养,是否真得会有效果呢?

NUC真空破壁机 天猫 售价4999元>>点击购买

外观设计


    S5系列真空破壁机有红色和银色两种版本,机身并不轻巧,好处是机器在高速旋转的时候很稳,虽然比较重,但通过两侧的凹槽很容易搬运移动。

真空罩是它的最大亮点

底部两侧的凹槽便于搬运

真空罩顶部的硅胶垫

这个口是抽取空气的,橡胶塞保证密封性

真空抽取指示灯

    NUC S5系列和一般破壁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多了一个真空罩,将真空罩放上去后正好与搅拌杯贴合,因为接触面都是硅胶材质,密闭性很好,通过真空罩内部的抽风管道就能把里面的空气给抽取出来。真空罩最上面有个指示灯,可以看到真空抽取的进度。

三种工作模式

识别真空搅拌杯的小开关

    一共有三种工作模式,真空混合、真空自动和自动破壁,自动破壁模式不需要抽取真空,真空混合模式只有装上了附赠的真空保鲜杯才能使用,原因在于顶部有一个按压式的小开关,真空搅拌杯放在上面可以被机器所感知。

真空保鲜杯

    真空保鲜杯里面有个采用蜂窝原理的搅拌球,它的作用在于促进汁液的内部流动,排除汁液内部的空气,在真空环境下果汁避免了与空气接触造成的氧化,从而保存更长的时间。

    真空搅拌杯的核心的地方在于底部的刀片,6叶刀片不仅破壁效率高,而且能研磨的更均匀细腻;钝刀设计的好处是不会破坏纤维,清洗的时候不会割伤手。杯体的设计也有讲究,它应用了360°漩涡环绕技术,会使食材自动向刀头聚拢,破壁效率更高。另外,真空搅拌杯和真空保鲜杯采用的都是不含BPA的环保材质Tritan,也就是婴儿奶瓶用的材质,安全无毒。

    真空搅拌杯的最大容量是1300ml,2-3个人使用没问题,另一面是杯(cup)和盎司(OZ)两种标识刻度。

    对于一些需要搅拌的食材,NUC S5系列还提供了搅拌棍、搅拌盖的配件,搅拌棍放进去不会碰到刀片,搅拌盖可以通过旋转密封得很严实,即使食材快速搅拌也不会有东西溅出来。

    背面需要注意的是它的额定工作时间,最长不能超过2分钟,长时间运行不仅会破坏食材的营养,对机器的使用寿命也会造成一定影响。

使用体验


    NUC S5系列真空破壁机的电机功率是1500W,最高转速可以达到32000转/分钟,表盘式的调速按钮操作很简单,其中点动模式下电机的瞬间功率可以达到3.5马力(2547W),一些硬质的食材可以轻松被打破,用来打三七等一些中药材也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我这样的厨房小白来说,真空自动及自动破壁两种自动模式是最常用的。

1、制作橙汁

    首先我用它来制作橙汁,橙子去皮放到搅拌杯里,加入少量水,在真空自动破壁模式下它会先用大概40秒的时间把杯子里的空气全部抽走,然后搅拌1分钟左右,转速由慢逐渐变快,快结束的时候机器运行相当猛烈。

    和之前用原汁机低速研磨出来的橙汁相比,破壁机保留了更多的果肉,口感依然很不错。真空破壁机好在哪?从上面两张对比图可以看出的确是有一些区别的,真空环境搅拌杯内的泡沫很少,倒在透明的玻璃杯里能看出真空环境下打出的橙汁的色泽更好,口感也更胜一筹,如果是苹果、梨、香蕉等非常容易氧化的水果,真空破壁的优势就更明显了。

    果汁喝不完也没关系,因为NUC S5系列配备了一个真空保鲜杯,果汁放进去后启动真空混合程序,这样果汁就能保存在真空环境,不用担心氧化和变质,放到冰箱里能保存的时间还要更长一些。

2、奶香玉米汁

    把煮熟的玉米粒和牛奶放进去,启动真空破壁程序,玉米粒被打的很碎,和牛奶的香味充分融合在一起,香甜浓郁,口感很细腻。

3、芹菜胡萝卜汁

    如果你对芹菜和胡萝卜两种蔬菜不感兴趣,尝试把它们放在一起打成汁吧!由于水放得有些少,最终打出来的芹菜胡萝卜汁有些厚,但喝起来非常细腻,比预想的要好很多。

4、制作花生酱

    除了制作各种各样的果汁,破壁机在厨房还大有用处,比如制作花生酱、绞肉馅、打辣椒粉等,把食材买回家自己去加工,吃起来更放心,还能体会更多的乐趣。

    炒熟的花生在搅拌杯中很快就变成细小的颗粒,然后在中低挡转速下研磨,同时用搅拌棒把杯壁上的花生向中间聚拢,慢慢的就出现就出现了液态的油脂,再过一会儿就变成酱料,尝了一口,真得非常香。

    每次用完之后清理起来也比较方便,尤其是做完果蔬汁后,直接用水冲洗即可,或者向搅拌杯里加一些水,在高挡位运行一分钟左右,在水流的冲击下杯体就变得干净了。

    最后说说噪音,所有的破壁机都有噪音大的问题,NUC S5系列也不例外,但它的真空罩真得能让噪音降低不少,早上或晚上使用对家人的影响不会很大,最高挡的时候不会让人觉得烦躁,经常使用破壁机还是要选择噪音较低的产品。

NUC真空破壁机 天猫 售价4999元>>点击购买

体验总结:


    目前破壁机的品牌有很多,功能越来越丰富,采用真空破壁技术的却寥寥无几。NUC这款破壁机不仅有强劲的破壁性能,真空搅拌杯及真空保鲜杯的设计让它在果汁保鲜及抗氧化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而且真空罩的存在让破壁机一直被诟病的噪音问题有了一定改善。如果你对美食美味相当挑剔,能留住更多新鲜和营养的NUC S5系列真空破壁机自然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破壁机,用过几次后会发现它将开启通向美食新世界的大门。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