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球拓张马不停蹄 谷歌增3条海底光缆和5个数据中心

    作为全球流量最大的网络公司,谷歌一直有着遍布全球的网络基础设施。如今,谷歌在博客(blog.google)上宣布了即将新增的3条海底光缆和5个数据中心。


这些设施都属于谷歌云端平台

    这5个新数据中心分别位于芬兰、荷兰、加拿大蒙特利尔、洛杉矶和香港。


白色标记为5个新数据中心(图片源于blog.google)

    3条新海底光缆的命名分别为“Curie”、“Havfrue”和“HK-G”。Curie是一条把洛杉矶和智利相连的谷歌私有光缆。Havfrue连接了美国、丹麦和爱尔兰,是一条和Facebook、Aqua Comms和Bulk Infrastructure共用的共享光缆。HK-G也是一条共享光缆,共享方是RTI-C和NEC,该光缆连接了澳大利亚和香港。


黄色线为3条新海底光缆(图片源于blog.google)

    这些新设施的建设能让谷歌把自己的服务拓展到更多地区,也能分担原有设施的负载,提升效率。在云端服务极其重要的今天,网络基础设施的布局显得非常重要。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