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在今年的CES 2018上 我觉得这三件事是最酷的

    每年年初的CES展会都是科技界最关注的展会之一,尽管是在冬天的拉斯维加斯召开,但也没有抵挡住科技爱好者对其的高热度关注。今年的CES 2018展会虽然看起来确实非常平常,不过在这几天的展会之中,还是有这么三件事让我觉得非常酷。

属于未来的屏下指纹

    作为今年CES的绝对热门产品,vivo联合Synaptics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绝对是大杀四方,在CES展会中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自从全面屏时代来临之后,手机厂商们就被原本已经玩透的指纹识别搞得晕头转向,大到像三星这样的企业也无奈将指纹识别模块放在了手机的背后,更何况国产手机们了。

    但是Synaptics的这项技术出现之后,我们未来看到的全面屏手机可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就可以彻底摆脱指纹识别所带来的背后开孔造成的一体感缺失和面部识别的不安全因素,让原本就非常安全的指纹识别技术归属到正面屏幕下方,做到安全和易用的共同实现。

    根据现场一些媒体的使用体验来看,目前屏幕下指纹识别技术的识别效果和操作性都已经非常的不错了,完全达到了日常使用的程度。而且vivo方面也宣布将在本月底将这项技术正式带回国内,到时候我们也就可以体验一下这项属于未来的科技究竟如何了。

签约神奇女侠

    2017年一部《神奇女侠》成功的将女主角盖尔·加朵推上了各种头版头条,但是如果你还认为“神奇女侠”作为一个演员只会出现在娱乐头条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今年的CES展会上,“神奇女侠”盖尔·加朵正式成为了华为美国地区的产品代言人。

    作为一个超级英雄迷来说,原来华为P9时候的“超人”和“黑寡妇”一起代言就已经让我非常激动了,而这一次的华为则是紧跟热点,在《神奇女侠》风头还没有完全消散的时候将主演签约旗下,虽然说在国内的手机市场这样的做法我们看到太多的例子了,但是当代言人成为我心目中的“漫威第二女神”的时候(第一是寡姐),还是难免有些激动的。

    而其尽管这一次的华为Mate 10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和AT&T达成合作,但是也成功的进入了零售渠道,再加上今年的Mate 10系列确实进步迅猛以及华为近些年在海外市场的口碑日渐提升,我相信即使是零售行业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吧。

索尼阿波机器狗

    相信很多90后小的时候都接触过“机器狗”这个玩具,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现在的机器狗也和小的时候完全的不一样了。索尼在刚刚落幕的CES 2018展会中发布了一款新的“机器狗”阿波(AIBO),12000元的售价也注定和小时候几十元的机器狗绝对不一样。

    阿波除了外观是金属材质以及没有办法像真的狗那样狂荡不羁的灵活转动之外,其他的几乎和真正的狗没有差别。当你像平常那样去揉它耳朵时,它也会有特别的反应。还能够听懂和辨识表扬,微笑,爱抚和其他和人类的交互方式,也能够对周围的环境有很精准的识别能力。索尼表示如果你和阿波长时间生活之后,阿波会根据你的行为习惯进行学习,和主人更加合拍。

    阿波在眼睛和鼻子上分别有一个鱼眼摄像头,可以拍摄照片以及录制视频,内置还有地图定位功能和四核心的处理器,帮助完成日常的行为计算。如果你对于真的狗狗感到无力的话,那么阿波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近两年的CES展会虽然亮点越来越少,但是每一次都会给我们一个新的感觉。作为新开年的第一场重量级展会,CES很好的将2018年的开门工作完成了。虽然短短几天时间,但是全球的科技公司还是拿出了看家本领向世人展示了2018年的科技走向,也让我们对于2018年的科技发展产生了更大的好奇心。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