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别再喊小米“粗粮”了,显得太无知,这才是“小米”真正蕴意!

  尽管自出道之日起,小米科技就饱受质疑,尤其是率先提出了“性价比”概念,横空出世的小米彻底打破了高配置一定要高价格的观念,低价高配的风暴,席卷整个手机圈,使得智能机整体的价格不断下滑,人手一部智能机成为现实。而也是小米的出现,让众厂商真正将系统定制放到核心技术研发板块,凭借优秀的系统去提升用户粘性。尽管专业“黑粉”或旁观者对小米有着五花八门的诋毁,饥饿营销、过度操作、外观抄袭等等,但小米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就够了!

别再喊小米“粗粮”了,显得太无知,这才是“小米”真正蕴意!

  抛开所有的产品因素,小米在网络被黑的最多的莫过于这一名称,总有一些网友以“粗粮”称之,甚至谩骂、嘲讽、带节奏,但事实上有多少人明白“小米”这一名称背后的深意呢?雷军曾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引用过佛教经典《阿含经》中的至理名言 “佛观一粒米,大如须弥山”。这句话的意思简单说来就是一粒米的力量相当于一座须弥山,可以将暴涨暴跌的河流瞬间平静;一粒米便可以使波澜壮阔的大海平静如古井。深层次理解,那就是“小米”希望能够在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做一颗小米,去搅动整个市场。如果你知道后两句“若人不了道,披毛戴角还”,那么你也应该明白,雷军以此自我激励:业精于勤,敬业于道。

别再喊小米“粗粮”了,显得太无知,这才是“小米”真正蕴意!

  雷军曾经对外解释过,为什么要以“小米”作为企业之名。Mi,Mobile internet,移动互联网;Mi,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务;Mi,小米,亲切可爱,通俗亲民。另外,小米的LOGO倒过来是一个心字,少一个点,意味着小米要让我们的用户省一点心。1992年,作为中国互联网领军人物之一的雷军率先进入互联网,金山、卓越网、逍遥网、尚品网、乐讯社区、UC优视 、多玩游戏网、欢聚时代、拉卡拉、凡客诚品、乐淘、可牛、好大夫……在无数互联网企业背后都有雷军的背影,他深知互联网对于这个时代的意义,他也明白移动互联网前所未有的难度,但他更明白,小米手机于当下智能手机时代的重要性。

别再喊小米“粗粮”了,显得太无知,这才是“小米”真正蕴意!

  小米,不单单是一个名称,他没有“中华有为”的荣耀盛世,也没有“中国兴盛”的九州华彩,但他也绝非无知者口中的“粗粮”。小米,或许不是最好,但自问世之日起,他所追求的便是“万民大同”,仅此而已。

别再喊小米“粗粮”了,显得太无知,这才是“小米”真正蕴意!

  这就是小米的故事,那么你还知道小米的其他故事吗?不妨和我们说说吧!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