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懵了!安卓阵营大佬炮轰屏下指纹,竟认为它才是未来

  去年,苹果推出了Face ID人脸识别概念,在今年的CES大会上,vivo又向我们展示了屏下指纹技术。就两种技术而言,究竟哪种交互方式会更受宠呢?

  关于这个问题,著名网站Android Police的作者David Ruddock发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他认为屏下指纹技术确实不错,就是推出的时间太晚了。言外之意,他更看好人脸识别。

  Android Police作为安卓阵营的大佬,这次却站了苹果队列的Face ID面容识别,认为它代表了智能手机、甚至科技界的未来。

  按照苹果自己的说法,iPhone X代表了苹果的未来,所以他们是坚决不会再使用指纹识别的。同时他们认为,人脸识别比指纹要安全十倍,甚至百倍。

  除此之外,看一眼解锁比通过手指按压要更方便,也更酷,对于那些在夏天手容易出汗的用户来说,人脸识别就是非常好的选择。

  至于屏下指纹,先不说在手上有水,有汗的情况下能否成功解锁,它一旦碎屏指纹模块也就废了!因此,就需要你更好的保护手机。

  目前,微软的Windows已经认可了Face ID面容识别,并且做出了Hello这样的红外识别认证方案,人脸识别可以更好的和笔记本整合,这是屏下指纹做不到的!并且,屏下指纹应用到其他领域的成本更高,目前也只适合智能手机。

  当然,如果把虹膜、人脸、指纹识别应用在同一款手机上岂不是最好的选择?对于这一点,David Ruddock表示:交互的最终目的在于简便。至少从目前来看,人脸识别比屏下指纹更有发展潜力!

  最后,对于安卓大佬的“炮轰”,你们怎么看?人脸识别和屏下指纹你们更看好哪个呢?

本文编辑:王如新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