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敌不过大疆DJI?GoPro宣布退出无人机市场并裁员

    近日GoPro宣布退出无人机市场,并且公司内部进行架构重组,全球裁员估计会超过250人,且裁员的比例在所有员工中占到20% 。GoPro的退出,这也意味着国产品牌大疆DJI ,将又少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虽然在DJI看来并没有把GoPro当成是威胁)。

    根据架构重组计划, GoPro将全球员工由1254人减至少于1000人,被裁员工主要是旗下无人机Karma品牌部门,而GoPro创办人兼行政总裁Nicholas Woodman将于今年减薪至1美元。

    虽然GoPro称在2017年市场占有率Karma排在第二名,但面对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上欧美的加强监管航拍机的大环境,令相关业务带来不稳定因素,因此决定退出市场。而现有的Karma无人机将继续出售库存,并继续为购买者提供售后服务。另外,还有有消息指, GoPro在过去几个月曾聘请摩根大通寻找买家出售资产,但至今未清楚是否有公司对收购感兴趣,而GoPro则拒绝评论该事件。

GoPro的股价自2014年上市后,一度升至历史高位,但近年一直于在低位沉浮

via:dcfever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