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CES2018 VR/AR新品汇总 3K分辨率成主流

    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8)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大放异彩的AI和迎来重大更新PC产品之外。走在科技前沿的VR和AR设备也迎来了不少值得关注的新品。

1.HTC  VIVE PRO


    作为目前体验最好的VR设备,HTC VIVE终于迎来了产品更新。双眼分辨率提升到了2880 x 1600,像素相比前代提升78%,刷新率仍旧为110Hz。VIVE Pro 在头显内集成了可拆卸Hi-Res Audio认证耳机,还配备了具有主动降噪功能的双麦克风及两个前置摄像头,兼容1.0和2.0的 Steam VR 追踪系统,最多可以使用四个基站进行 Vive Pro 的房间追踪,新的追踪系统从原先的4.5x4.5米扩展至10x10米。

2.小米VR一体机


    小米联合Oculus发布了全新的小米VR一体机,也就是国行版的Oculus GO。采用骁龙 821 处理器,并配备分辨率为2560x1440的LCD屏幕,将于 2018 年初正式上市。软件方面则由小米负责,同时可以兼容目前Oculus Mobile SDK开发的所有程序。

3.Vuzix Blade AR眼镜


    Vuzix推出的这款AR眼镜基于波导光学系统和Cobra II显示引擎,使用者可以直接通过眼镜的虚拟大屏幕体验AR内容。搭载亚马逊Alexa语音控制系统,支持IOS和安卓操作系统。可以提供相当多的软件资源,功能也十分丰富。

4.华硕MR头显


    华硕在台北展上已经展示过的MR设备这次在CES迎来了正式发布。使用90Hz的3K(2880*1440)显示屏,视角为90°。机身材质能够保证机器散热,避免长期佩戴产生的过热问题。支持6DoF 六维度控制器。机身重量小于400克,佩戴舒适感相对比较不错。售价方面则为449欧元。

5.联想Mirage Solo


    联想也发布了一款基于Daydream的VR一体机,拥有高达110°的视角范围,2560x1440分辨率,硬件方面内置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和4GB内存。使用无线Daydream控制器。最大续航时间达到7小时。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