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发布全新八代酷睿处理器!首次搭载RX Vega显卡

    Intel 于今日上午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移动端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集成了 Radeon RX Vega M GPU,也是 Intel 与 AMD 合作生产的第一款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的架构为 Kaby Lake-G,依然隶属于八代酷睿家族,在工艺上依旧采用的是14nm+工艺。在移动端处理器上,“H”后缀一般定位于高端发烧级别,多应用于游戏本之中,“U”后缀一般定位于低压处理器,应用于轻薄本,此次发布的“G”后缀则是定位于二者之间,可以兼具两者的优势。

    在芯片设计上,这款处理器采用了 Intel 的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技术(EMIB),CPU核心和基于 AMD RX Vega 的 GPU 整合在一块基板上,而且同时集成了4GB的 HBM2 显存。将 CPU 和 GPU 芯片封装在一起,相比于单独使用来说,能将主板上常规芯片所占用的面积缩小近一半,它所带来的优势就是能够设计出更加轻薄的设备,但同时拥有着卓越的性能。

    在处理器规格方面共有五种型号,型号分别是 i5-8305G、i7-8705G、i7-8706G、i7-8709G 和 i7-8809G,前三款的整体功耗为65W,采用了 Radeon RX Vega M GL;后两款的处理器整体功耗为100W,采用 Radeon RX Vega M GH,使用了未锁频的配置。

    这款处理器除去全新的 RX Vega M 显卡外,在内部依旧保留了 HD630 核心显卡,可根据不同的使用途径来进行选择。例如,在玩游戏时可以开启 Vega 独立显卡,以获得更高性能,当用作视频播放时,可以关闭 Vega 独立显卡,使用 HD630 进行,整体系统能够更加省电。

    除了笔记本产品外,Intel 还发布了两款 NUC 迷你电脑,型号为 NUC8i7HVK 和 NUC8i7HNK,分别搭载了包含 Radeon RX Vega M GH 和 Radeon RX Vega M GL 的处理器。这两个版本的 NUC 拥有极致的互联能力,包括2个雷电3端口和2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产品将于今年春季上市。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