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每一项都是惊喜 国产品牌都给手机带来过哪些创新

    “越像苹果的手机卖得更好”这已经成为不少人调侃的观点,确实,苹果在这些年给手机行业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也是不少厂商学习的对象。不过我们国产的手机在学习别人先进技术的同时,也在手机方面做出了很多我们自己的创新,并且也改变了我们手机的使用。看看国内手机厂商都推出过哪些技术创新。

 

魅族mBack

    魅族可以说是国内在智能手机领域最早涉足的厂商之一了,在手机技术上也拿出了不少出色的技术创新。mBack就是魅族的一项非常出色的技术创新,原本我们使用安卓手机都要依赖“三大金刚键”来实现操作,虽说并不麻烦我们用起来也挺习惯的,不过就有这么个“刺儿头”想把三个按键简化一下。

    那么魅族就拿出了mBack这个解决方案,用一个按键就解决了三个按键的功能——轻触返回,重按回到桌面,左右滑动则是多任务按键。这一操作方式也得到了不少手机厂商的借鉴,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设计非常好用。

    除此之外呢,魅族在设计上也给我们带来过很多惊喜,比如按压式的指纹识别就是魅族首先运用到安卓手机中的,在这之前只有苹果掌握了按压式指纹的技术。2017年发布的魅族Pro 7就独具匠心的采用了背面的“画屏”设计,让千机一律的手机设计中加入了全新的元素。

努比亚无边框技术

    努比亚开始做手机时间也不算很长,不过他的看家本领可是非常厉害的,努比亚的旗舰手机一直采用的是无边框技术(这个和乐视的ID无边框可是两码事儿)。相比于之前自欺欺人的用大黑边营造出无边框的感觉,努比亚可是真的在技术上做出突破,虽然目前的屏幕不可能没有边框,不过努比亚采用的超窄边框加上2.5D玻璃折射实现的无边框,也是相当出色的设计了。最近全面屏这么火爆,努比亚推出的Z17S拥有全面屏和无边框两大技术加持,屏占比更是遥遥领先。

    努比亚在无边框技术上的创新估计短期内都不会有厂商跟得上脚步,在现在追求屏占比的大潮流下,这明显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也不愧被一向天生骄傲的老罗也在接受采访时对努比亚的无边框技术表示敬意。

Moto模块化设计

    提起摩托罗拉,在大家印象中还是那个通讯行业的老大哥,在功能机时代就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极具创意的设计。在联想拿到摩托罗拉的品牌之后,也在创新方面投入很多,其中最令人惊喜的就是模块化的设计。

    摩托罗拉的模块化设计给了手机更多发挥的空间,采用磁吸式的设计,让功能各异的模块都能在moto手机上大展拳脚。比如哈苏拍照的模块,可以实现10倍的光学变焦,相比于手机自带的摄像头,可以拍的更远拍的更清晰。电池模块可以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而且直接吸附在手机背面,使用起来也更方便。这些新颖的模块化设计给手机更加添彩。

锤子大爆炸

    锤子科技一直是走着与众不同的风格,从一开始做Smartisan OS的时候,整体的风格和交互就非常另类。在随后的手机产品中,也经常可以看到脑洞大开的设计风格,其中也不乏创新。去年的两款坚果手机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是锤子手机最好的,同时一个名叫“Big Bang”大爆炸的功能也让人眼前一亮。

 

    通常我们使用手机编辑文字,选中文字进行复制粘贴会是一个非常难受的操作,大爆炸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用手指的一大部分去按住相应的文字,文字就会分成单个的字词,随后就可以选中你想要的文字,并且可以直接分享,复制或者翻译搜索。这项功能随后也被搜狗输入法借用

OPPO VOOC

    OPPO在2017年依旧有着非常迅猛的销量增长,发布的R11和R11s依旧表现出色,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在OPPO大火的背后,一项技术创新也是功不可没,那就是这几年OPPO一直采用的VOOC闪充技术。相信不少人到现在还是对那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记忆犹新,那就是VOOC闪充的功劳。

    VOOC闪充是最先运用在OPPO Find 7上的(在之后OPPO也就没再推出过Find系列产品),在那个手机充电普遍在5V/1A(到现在iPhone依旧是标配5V/1A)的时候,OPPO采用了5V/4.5A的充电功率,将充电效率提升了4倍。即使在各家纷纷用上了快速充电技术的今天,这一水平依然处在领先位置。


    我们国产手机品牌这些年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正式因为这些创新才让手机产品更具竞争力和活力。虽然我们现在的软硬件实力相比于国际大厂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有了创新的精神,相信国产手机品牌依旧会缩小差距,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部分图片来源自网络)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