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动态    /    正文

雷柏科技参展深圳双年展 获国内外学者高度赞誉

  作为全球目前唯一关于城市固定主题的双年展,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下简称“深圳双年展”)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在主展场深圳南头古城开幕。深圳雷柏科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荷兰Het Nieuwe Instituut研究院《自动化景观:珠三角》课题的重要研究案例,雷柏科技副总裁李峥先生受邀参加开幕式论坛,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雷柏在自动化转型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

  【雷柏科技副总裁李峥先生在开幕式论坛中做工厂自动化升级分享】

  已走过6届12年历程的深圳双年展,主题主要集中于城市再生、城中村与自发城市、公共空间、城乡关系与农业、城市工业化、边缘等领域,向大众呈现基于城市的思考与未来展望。2017深圳双年展的主体为“城市共生”,探讨和反思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模式。而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城市工业空间一直是全球城市规划师、建筑师、设计师、学者专家们重点研究的方向与课题。

  【《自动化景观:珠三角》研究项目介绍】

  荷兰Het Nieuwe Instituut(HNI)研究院关注到近年来,人工智能和全面自动化迅速进入人们的工作场所和生产领域。这一变革被认为是新时代体力劳动、白领工作和服务业发生重大转变的触发因素;而另一方面,智能化产业的发展也同时带动了相关企业的再升级与转型,因为工厂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的革新不仅颠覆着劳动力市场的现有结构,也同时颠覆着整个地域的城市格局和未来城市发展与规划策略。

  【国外学者在探讨制造业转型课题】

  因而,HNI此次的研究课题为《自动化景观》,以荷兰鹿特丹港、荷兰的农业集群以及珠三角的工业发展为研究核心而开展,除了研究传统生产及商业模式外,着重了解在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还存在着哪些空间生产要素的变革,从而进一步探索全面自动化对相关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其中,珠三角作为在世界范围内独树一帜的从依靠人力运转的“世界工厂”向自动化生产过渡的核心舞台,对于此次课题研究和展览具有重要的意义。

  【雷柏游戏V系列介绍】

  雷柏科技作为起步于深圳、扎根深圳的本土企业,15年时间里从“中国制造”成功转型到“中国智造”,旗下“Rapoo”品牌屡刷行业标杆,成为国内键鼠品牌关注度第一,无愧老牌实力大厂、国产外设领军品牌的盛名。雷柏外设品牌关注度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背后,是雷柏在工业4.0道路上的高瞻远瞩,提前布局机械与工厂自动化,并获得了卓越的自动化转型成效。

  目前雷柏科技已成为国家863计划机器人制造项目的公司之一,在2014年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5年6月公司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优异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无疑是珠三角地区智能制造工厂的典型代表。雷柏的一系列探索与成绩,吸引了荷兰HNI的关注,特邀请雷柏作为此次双年展的重要嘉宾,为他们的研究课题提供更多来自企业方的思路与案例。

  【雷柏工厂机器人产线】

  雷柏科技早在 2007 年开始就已着手布局智能生产之路,成立自动化小组开始摸索非标自动化和机器人集成应用,对生产制造体系进行大胆转型升级探索。2011 年公司购买了大量机器人,并围绕机器人开发自动化生产线,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轻量级机器人智能生产线。通过研发改造智能自动化体系,雷柏科技直接生产员工数量从高峰期的 3200 多人减少到现在的 800 多人,每年节省大量人力成本,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品质和生产效益。

  在自身自动化转型收获良好成效之后,雷柏科技于2013年正式涉足3C电子企业智能制造,并于2016年正式成立雷柏机器人子公司,重点打造雷柏机器人RRS品牌,凭借已经掌握的一整套的机器人生产线系统技术,及对自动化升级的深入理解,开始向3C制造类企业提供轻量级机器人生产线解决方案,至今已成功为50多家大型3C电子制造企业提供机器人系统集成方案,最大单体项目金额超过2800万元。

  【雷柏工厂装配车间,工人与机器人协作生产】

  因为一系列的自动化升级,和不断为同行企业贡献系统集成方案,助力同行快速转型,雷柏科技成为参与国家863计划机器人制造项目的公司之一,在2014年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5年6月公司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优异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无疑是珠三角地区智能制造工厂的典型代表。

  荷兰HNI《自动化景观:珠三角》的项目负责人Marten Kuijpers、研究员Merve Bedir在与雷柏科技的接触了解中,对雷柏科技在工厂自动化升级上的探索和成绩惊叹不已,纷纷表示雷柏科技给予了他们以往未有的见解,给予他们在城市规划、空间设计上更多新的思路与方向。

  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近年来一直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在2013年中国已成为全球先进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到 2020 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保有量将超过 1500 万台,产业规模将达到 1.5 万亿美元,增长空间巨大。而雷柏科技、雷柏机器人,也将在未来继续坚持 “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发展方向,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继续加大资金和研发投入,在工业机器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争取为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深圳双年展将从2017年12月15日持续至2018年3月17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深圳南头古城,深圳双年展主战场A2展馆3楼,进一步了解荷兰HNI研究院《自动化景观:珠三角》研究成果,一睹雷柏的智能制造风采。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