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感受DX11的魅力![STALKER]资料片试玩

STALKER系列回顾:《潜行者:切尔诺贝利阴影》

    《S.T.A.L.K.E.R.》被定义为动作角色扮演而不是一般人认为的FPS游戏,已经表现出这款游戏的与众不同之处。这款游戏已经超越了普通的FPS游戏范畴而带上了浓浓的角色扮演味道。庞大的游戏范围、与大量的NPC交互、非线性的游戏进程以及事件背后错综的内幕,这些原本是开放RPG游戏的法宝如今都被融入《S.T.A.L.K.E.R.》之中。再加上动作游戏惊险刺激的战斗以及故事背景那诡秘的大灾难气氛,使《S.T.A.L.K.E.R.》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吸引力。

  《S.T.A.L.K.E.R.》游戏早在2000年时,便已经着手开发,原本预计是在2003年3月发布,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导致跳票达4年之久,终于在2007年《S.T.A.L.K.E.R.:Shadow of Chernoby》(潜行者:切尔诺贝利阴影)正式发布。

    虽然当时主流显卡和游戏都已迈进入DX10时代,跳票王未能搭上DX10的快车,但它对于DX9C特效的灵活应用,使得该游戏在画面方面依然不属于人,尤其是对于独特的地形、环境、以及多变气候刻画让人印象深刻。

STALKER系列回顾:《潜行者:晴空》

    《S.T.A.L.K.E.R.:Clear Sky》是《S.T.A.L.K.E.R.:Shadow of Chernoby》的前传资料片,讲述一个发生在2010年的故事,在前作当中没能体现的创意都被应用在了《晴空》当中。切尔诺贝利的历史、地理特质和基本生活环境都将被一一展现,新作NPC的智能更高,玩家还能扮演NPC的领导者,游戏乐趣更上一层楼。

    与前作还停留在DX9C的画面特效相比,《晴空》加入了大量DX10特效(神圣光芒、柔和粒子、屏幕空间环境光遮蔽、动态容积雾、动态浸润表面),让游戏画质全面提升了一个档次。除了支持DX10外,《晴空》还通过一个升级补丁对DX10.1提供了支持,采用了Alpha-to-Coverage技术,对于阳光阴影增加了新的Ultra画质模式,同时会通过DX10.1技术来实现更好的光晕渲染,并使得游戏性能进一步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