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330万 中国市场贡献最大

      据外媒报道,截止至2017年11月底,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突破300万辆,而且2017年前11个月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00万。如果按照上述趋势,那么2018年电动汽车销量或将达到170万到200万辆,到2018年年底全球的保有量将有望超过500万。

      随着更多新车投入市场,激励措施也在不断增强,进一步促进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年平均增幅达到50%到100%。另据EV Sales Blog统计的数据,2017年前11个月,全球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已达330万辆,而中国也成为最大的电动车消费市场。

      尽管和全球每年约8000万辆的汽车销量相比,电动汽车所占份额依然较低,不过扮演的角色却越来越重要。从上面的柱状图表可以看出,浅蓝色的部分代表的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发展迅速,而这也带动了电动车载全球销量的快速增长。

      随着北京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国已有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而全国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达到144万辆。此外,2018年上半年,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