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双X16比X8强多少?HD5870助P55血拼X58

    泡泡网显卡频道10月5日 自P965开始,Intel的芯片组便开始支持AMD/ATI的CrossFire技术。但由于PCI-Express通道数量所限,无论是P965/P35的16x+4x模式,还是975X的8x+8x模式,都不能达到全速的CrossFire,而只有优异的X38/X48/X58才能完美的支持16x+16x。

    就在前不久,Intel发布了新一代主流的P55芯片组,由于CPU内部集成了PCI-E控制器,CPU可提供1条PCI-E 2.0 16x通道,或拆分成两条8x+8x通道,PCH可提供一条PCI-E 2.0 8x,细心的网友可以发现,P55芯片组依旧不能提供16x+16x全速的CrossFire。

    那么对于AMD最新发布的DX11显卡HD5870来说,8x+8x模式究竟比16x+16x在游戏中的性能差多少,也就是说HD5870 Crossfire在P55芯片组和X58芯片组上究竟有多大的差距,则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问题。

    毕竟如此高端的显卡,我们买回来是用来玩游戏的,所以在今天的测试中,我们只讨论游戏性能,而不去测试如3DMark这种毫无实际意义的软件。我们选择了几款时下较为具有代表性的游戏,如FarCry 2、H.A.W.X、生化危机5、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等。

    同时,我们不仅仅测试了双卡CrossFire性能,还对单卡性能进行了测试,来看看由于芯片组及内存带宽的差异,HD5870在P55和X58平台上不同的表现,以及显卡分别在这两种平台上运行在PCI-E 2.0 8x模式下,性能的衰减情况,看看对于如此高端的显卡,PCI-E带宽是否会成为瓶颈。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测试平台

    虽然两个平台的内存容量不同(P55为2G*4=8GB、X58为2G*3=6GB),但如此高容量的内存早已不会是游戏的瓶颈,所以在内存容量方面,不会对测试结果产生影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