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迪信通2017年度报告 金立品牌黏性位居第二

  每到岁末年初的时候,各行各业都会发布一些相关的数据报告,总结回顾一年间行业的发展和变化,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给今后以参考。日前,国内最大的手机专业连锁企业迪信通与国内最大的提供专业策略性研究咨询服务的集团公司之一零点有数联合发布了《2017消费者手机使用与手机零售年度报告》,数据来源综合包含了26379份在线调研,以及迪信通提供的全量手机销售数据,所以该报告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等各类榜单的“老熟人”外,一向低调的金立在本报告中的表现尤为抢眼。那么,金立究竟在哪些方面表现突出?这其中又有怎样的意义呢?下面,我们就针对该项报告的数据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1、消费者评选年度最高性价比机型:金立S10排名第三

  要知道,在过去几年中,每每提到高性价比这个词,消费者脑子中更多想到的可能是小米、魅族等品牌,尤其小米更是以高性价比起家,金立则因为早年一直致力于高端商务旗舰产品的研发,给用户留下了高端价位的品牌印象。然而,在2017年“消费者评选年度最高性价比机型”的榜单中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向强调性价比的小米屈居第二,而金立S10却成功跻身第三的位置。这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是在情理之中。其实,金立很早便开始拓展产品线层级,丰富产品结构,除了固有的高端旗舰产品外,逐渐丰富次旗舰、中端产品线以及千元机,如此也是站在用户角度考虑,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金立S10就是这一过程中颇具代表性的产品,实际上它并非千元机,而是处在了2000-3000元价位档, S10在功能、性能上丝毫不弱,还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前后四摄方案,但是起售价却便宜了700元,性价比被消费者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2、消费者评选年度非常好的续航机型:金立M7排名第二

  几乎每家手机厂商都在提续航,但真正能做到长续航,同时被消费者认可,并非一日之功。长期服务于政商用户的金立,在这方面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这部分人群对于手机续航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早年一直耕耘于此,帮助金立的续航技术打下了坚持的基础,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初高端用户的特殊需求,如今演变成了大众用户的广泛需求,也从侧面反映出金立先期抢占高端市场的策略,无疑是明智的。

  3、消费者评选年度非常好的安全机型:金立M7业内知名

  与前面提到的续航一样,安全性同样是高端用户、政商客户颇为关注的重点,甚至是最为在意的,因为他们对于信息和资料安全更为敏感。而金立在这方面的硬件和软件上,都有着深厚的功底和经验积累,从早期的安全芯片硬件加密,到M7的双安全芯片,无疑是一种硬实力的提现,不是说简单做个系统底层或者安全软件就能够解决。而这方面不仅是因为金立长期致力于高端旗舰产品,更重要的在于战略前瞻性,金立较早就判断安全是所有用户的刚需,之所以在早几年没有显现,是因为当时普通用户并不会用手机进行太过高安全级别的操作,而如今消费购物都使用手机支付,关系到钱袋子的时候,手机安全需求日益凸显,这时金立可谓占尽先机,并单独增加安全支付芯片,真正做到了用户心坎里,年度非常好的安全机型可谓实至名归,这靠的是实实在在的硬实力。

  4、消费者评选年度非常好的拍照机型:金立S10排名第三

  在M系列站稳商务旗舰位置的同时,金立很早开始着手布局时尚人群的市场,这便是筑城”、“拔寨”的策略,“筑城”指的是金立的M系列产品,其核心是巩固政商人群;而“拔寨”则是金立的S系列产品,要在时尚人群中抢占市场。作为去年S系列最出彩的产品,S10的性价比之所以能得到消费者认可,一方面来自于实惠的价格,另一方面则是源自于其拍照的出色表现,前后四摄方案,深度算法优化,为相机带来大幅提升。从产品和市场两个层面,与OPPO、vivo同一时期的主力产品正面硬碰硬,丝毫不落下风,并成功跻身拍照三旗舰行列。

  5、消费者评选年度非常好的商务手机:金立M2017

  既然是做高端商务手机起家,那么年度非常好的商务手机自然少不了金立,而且还是第一名。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金立一直以来的技术优势便是安全、续航,而这是几乎所有商务人士在选购手机时必须会考虑的标准,也是这部分用户的痛点,金立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拿下年度非常好的商务手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6、金立手机品牌黏性排名第二

  除了前面那些年度非常好的评选和榜单之外,《2017消费者手机使用与手机零售年度报告》中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那就是品牌的用户黏性,在这项数据统计中,金立以55.6%成绩名列第二,仅排在华为之后,高于苹果、三星。众所周知,到了2018年,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也就是说功能机转向智能机、3G向4G的过度已经基本结束,未来手机市场年度出货量将会呈现一种平稳态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个品牌如果想持续良性发展,品牌用户黏性或者用户忠诚度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也就是用户在更换手机的时候,是否还会考虑原品牌。这个比例越高,就意味着品牌用户黏性和忠诚度越高。在接下来更为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较高的用户黏性可以确保一个品牌的根基,剩下的就是通过新产品不断吸引新用户,黏性忠实用户的比例越高,品牌的压力就会越小,同一时期的发展速度就越快。

  要知道,《2017消费者手机使用与手机零售年度报告》中用户黏性的统计,不仅包含国产品牌,而且还包括苹果、三星等国际顶尖品牌,这样的比拼下,金立的用户黏性仍能排到第二,足见几年的默默耕耘已经初见成效,金立在行业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更重要的是,从中能看出金立品牌价值的提升,因为数据来源于用户,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最重要的“认可”便是来自于用户和消费者,更多的用户和消费者认可一个品牌,它自然而然会受到行业、市场和经销商的认可。从宏观角度来看,无论“筑城”、“拔寨”的策略,还是“全面全面屏战略”,终极目标都是不断提升金立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而这份《2017消费者手机使用与手机零售年度报告》中的排名和数据,便是金立交出的一份答卷。相信在刚刚开始的2018年,金立依旧会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产品品质,最终实现品牌价值的再度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