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用整个2017年诠释了究竟什么叫“拍照更清晰”

    不得不说,OPPO在广告宣传方面确实相当强的实力。“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这句广告词已经成功取代了之前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成为了2017年最耳熟能详的宣传slogan。而OPPO的2017年也正像是这句广告词说的,在拍照方面真正的做到了“拍照更清晰”。

    今年OPPO一共推出了两款主力产品--OPPO R11和R11s,相同的是这两款产品在相机拍照方面都进行了大跨步的升级,和之前的产品一下子拉开了差距。

    在R9s的时候,OPPO首次和索尼进行合作定制了IMX398的CMOS传感器,F/1.9大光圈和双像素对焦技术,已经有了不错的成像质量。但那毕竟是2016年的产品,所以2017年初推出的OPPO R11手机也直接加入了当时主流的双摄像头功能,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变焦双摄的国产手机,成本方面的负担也是可想而知。

    加入了双摄像头之后的OPPO R11手机和R9s时候相比拍照再一次得到了提升,双摄像头带来的变焦方案则是可以弥补之前单颗摄像头放大画面后像素裁切的问题。而且双摄像头还带来了效果很不错的人像模式,作为一个品牌的第一款双摄像头产品的人像算法调教来说,已经非常的不错了。

    到了11月份,OPPO又推出了R11的升级版产品--R11s。相比于R11来说,R11s的相机部分则是得到了再一次的进化升级。R11的时候两颗摄像头还是协同运作的,区分主副摄像头。而到了R11s的时候两颗摄像头则是完全的独立开,分工运作完成各自的任务。

    OPPO给这样的双摄像头工作方案取名为【智选双摄】,简单来说就是两颗摄像头完全独立,一颗1600万像素的高解析摄像头,在光线充足的时候负责主要的拍照任务;另一颗2000万像素的高感光摄像头,在弱光环境下通过四合一的像素合成技术来提升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从而提升单个像素的进光量,增加画面亮度。

    这样的搭配方案在目前的手机行业来说也是独一份的存在,它完美的诠释了“双摄像头”的这个概念,让两颗摄像头不再是互相依赖,而是可以去发挥各自的长处,更好的完成拍照任务。

    软件层面,OPPO将人像拍照的算法进行了升级,从全局虚化变成了梯度虚化。也就是将一张照片在处理的时候营造成立体空间,从距离被拍摄主体的由近至远进行虚化效果的加深,距离拍摄主题越远的地方虚化效果越强。这样的算法带来的就是整体的虚化效果更加的自然,不会再有原来“抠图”一般的景深虚化,更加接近专业相机的虚化水准。

    在R11s发布的同时,OPPO还成立了专门【理想人像实验室】,旨在更好的研究人像拍照方面的平衡点,让用户可以在得到自然、优质的美颜效果的同时,还可以做到一人一面的独特性,针对于不同的人脸部分进行了专门的美颜优化。为此还请来了维密秀的御用摄影师和诸多人像摄影大咖,而这些在R11s上也都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用户好评度颇高。

    可以看到OPPO在进入2017年之后推出的两款产品全都紧跟时代并且采用了最优的解决方案,R11的变焦双摄如此,R11s的智选双摄亦是如此。但是OPPO的努力还不仅仅是停留在这两款产品上,相信大家也还记得2017年初召开的MWC展会,OPPO在展会上展示了独家研发的5x光学变焦技术,尽管展会上展示的只是原型机,但是也证明了OPPO在手机拍照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积累,给全世界展现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现在已经到了2018年,各家对于手机相机方面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OPPO要面对的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手机市场,而这些也都迫使OPPO拿出更多更加优秀的拍照技术和解决方案。所以我们在今年的OPPO新品中也将看到一些更加成熟的拍照技术。

    目前来看双摄像头的技术已经发展了两年多的时间,也该有一些突破了,如何突破技术的瓶颈是每一个厂商都刻苦钻研的,而谁可以率先突破也就意味着谁拥有了发言权,而这个突破的爆发点也极有可能在2018年开始,谁来率先突破,以何种方式突破还是让人非常期待的。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