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强大扩展性能加完美的做工!戴尔灵越游戏7000评测

    对于戴尔的灵越系列游戏本,相信广大的游戏玩家并不陌生,作为一线大品牌的产品,灵越游匣系列笔记本有着出色的做工和不俗的性能,这也成为了众多游戏爱好者选购的原因。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灵越系列游戏本中最新一代的产品—灵越游戏7000 15.6英寸游戏本,下面就来看看它的表现怎么样。

配置信息


博人眼球的外观


    我们拿到的这款灵越游戏7000采用了红色的外观,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惊艳,更加提升了整体的颜值。机身A面依旧非常整洁,机身表面采用了类肤质的材料,手感非常舒适。

    灵越游戏7000背面的后盖设计与此前的游匣系列相同,使用的也是几乎相同的模具,但是进风孔的大小有所改变,相比游匣系列的进风孔面积更大。

    灵越游戏7000后方的出风口位置也有所变化,由此前的两侧“开口”改为了后方整体的“开口”,视觉效果更出色,从这里也可以一眼看出是哪一代的产品。

良好的屏幕素质


    灵越游戏7000采用了一块15.6英寸的 IPS 防眩光屏幕,分辨率为 1920 x 1080,IPS 屏幕的可视角度广阔,颜色的表现也较为不错。同时,防眩光处理能够让屏幕在强光照射下依旧清晰显示。

    我们使用红蜘蛛5专业较色仪来对屏幕进行具体的色域测试,最终的测试结果显示,灵越游戏7000的屏幕覆盖了 62% 的 sRGB 色域,45% 的 NTSC 色域,表现正常。

优秀的输入体验


    灵越游戏7000的机身C面采用了磨砂处理,质感非常细腻,触摸板同样采用了磨砂材质,手感非常不错。键盘部分的键帽大小和间距很合适,按键回弹反馈迅速,键程较短,使用手感好。

    笔记本的电源键设计在键盘之外,能够防止误触。同时还可以看到,在C面的边缘处有一个小小的梯度变化,这一点也是与游匣系列的不同,视觉效果上更加完美。

    灵越游戏7000的键盘背光为红色,黑暗环境中使用更为方便,“WASD”四个键位加入了红色边框,加强了游戏玩家的体验。

丰富的扩展接口


    灵越游戏7000的扩展接口方面非常丰富,机身右侧分别有一个耳机/麦克风接口,两个一代 USB 3.1 接口,一个 HDMI 接口和一个二代 USB 3.1 C类接口。值得一提的是,灵越游戏7000上的 Type-C 接口支持雷电3功能,传输速度高达40Gbps,可以满足外接扩展坞的需求。就这一点来说,相比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笔记本来说,有着天然的优势。

    在机身的左侧,分别是电源接口,RJ-45网络接口,USB 3.1 接口和SD卡接口,日常的应用需要都可以满足。

便携性一般


    灵越游戏7000的裸机重量为2.83kg,旅行重量为3.42kg,笔记本的厚度约为25mm左右,在15.6英寸的游戏本中,属于正常水平。

性能测试


    我们拿到的这款笔记本搭载了 i7-7700HQ 处理器,GTX 1050Ti 独立显卡,性能十分强大,无论是在热门网游还是单机游戏大作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处理器性能测试

    灵越游戏7000采用了 i7-7700HQ 处理器,我们都非常熟悉了,四核心八线程设计,主频2.8GHz,睿频3.8GHz,TDP 为45W。我们使用 CineBench R15 进行性能测试,最终单线程分数为140cb,多线程分数为633cb,表现正常。

显卡性能测试

    灵越游戏7000的显卡采用了 4GB GDDR5 显存的 GTX 1050Ti,这也是现如今非常主流的入门级游戏显卡。我们使用 3DMark 的 Fire Strike 模式对其性能进行测试,最终图形分数为7918分,表现不错,对于大型游戏来说基本都可以完美流畅运行。

硬盘性能

    灵越游戏7000搭载了一块 128GB 的闪迪SSD,我们使用 AS SSD 进行测试,最终连续读取速度为487.52MB/s,连续写入速度为306.16MB/s,表现正常。

散热性能

    我们使用 AIDA64 灵越游戏7000进行烤机测试,半小时后,使用热成像仪监测笔记本的表面温度,笔记本正面最高温度为50度,控制得比较不错,但是在笔记本上方和键盘中间的位置有较大面积的热量堆积,不过日常打游戏时的影响不大,笔记本背面的温度控制良好。

完美的内部做工


    灵越游戏7000的后盖只有一颗螺丝,拆卸时比较容易,但要注意这颗螺丝时不可取下的。打开后壳,我们可以看到笔记本的内部做工非常优秀,整洁干净,没有凌乱的排线和胶布,尽显大厂风范,而且还采用了机身防滚架,从多方位保护机器,可以说非常良心了,在同等价位的笔记本中,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一般的做工。

    在可升级扩展的配件上,也非常丰富,玩家可以自行升级2.5英寸机械硬盘(或固态硬盘),M.2固态硬盘,无线网卡和内存条。我们拿到的这款灵越游戏7000为8GB内存,也就是出场自带两条4GB内存,对于玩家的升级来说有些不便。

总结


    戴尔灵越游戏7000有着很多亮点,除了超高的颜值和不俗的性能外,它配备的支持雷电3的 Type-C 接口让笔记本的扩展功能变得异常强大,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内部非常优秀的做工,在同等价位的游戏本中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高品质的游戏本,灵越游戏7000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