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统治OLED:市场份额达96.5%,国产厂商望尘莫及

  目前,很多智能手机都采用了OLED屏,相比于传统的LCD屏,它的优势在于对比度高、厚度薄质量轻、低功耗、耐低温,柔性屏幕也让异性全面屏得以实现。

三星统治OLED领域:市场份额高达96.5%,国产厂商望尘莫及

  不过OLED屏用于智能手机上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烧屏现象,但却并不影响OLED屏的发展趋势。根据统计机构IHS Markit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柔性OLED显示屏市场规模在第三季度达到了30.4亿美元。

  众所周知,三星在OLED显示屏领域一直遥遥领先。根据统计结果显示,三星在该领域占据着96.5%的市场份额,销售额为29.4亿美元,成为该领域绝对的赢家。

三星统治OLED领域:市场份额高达96.5%,国产厂商望尘莫及

  第二名是LG,占据了3.3%的市场份额。国产厂商和辉光电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仅有0.1%。由此来看,韩国企业称霸着OLED柔性屏领域,作为最早研发OLED屏的日本企业,现在处境非常尴尬。

三星统治OLED领域:市场份额高达96.5%,国产厂商望尘莫及

  根据此前报道,苹果明年将与国产品牌京东方签署大额OLED屏供应订单,三星这次怕是要慌了。所以,明年国产OLED屏也将会有所起色,但依旧望尘莫及。

本文编辑:王如新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