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动态    /    正文

最强大脑,姚志锋率清锋时代科技研发极速3D打印技术

       提到3D打印,很多人并不陌生,随着技术的迅速发展及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3D打印技术种类层出不穷并不断升级,常见的SLA(激光固化光敏树脂成型)、FDM(熔融挤压堆积成型)、3DP(三维喷涂粘结成型)、SLS(选择性激光烧结成型)、Ployjet(喷墨成型)等3D打印工艺不尽相同,各有优势。但是要说最神奇的3D打印技术,就不得不说12月20日在东升杯创业大赛一举夺冠的清锋时代科技带来的“极速液态成型3D打印技术”。清锋时代科技在比赛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现场打印出一个传统工艺无法一次成型的结构复杂的网格球。

  极速液态成型3D打印技术一次成型

  华丽亮相 清锋时代科技备受瞩目

  有媒体将此次东升杯创业大赛冠军得主——清锋时代科技比喻成一匹黑马,鲜少曝光却一举成名,但是了解之后就会发现,北京清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其实是名副其实的3D打印技术的研发者和推广者。

  北京清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年轻、创新的科技团队,其创始人姚志锋先生来自清华大学,成员中有毕业于加州理工大学、剑桥大学的学霸们,还有曾就职于微软中国的高管人才。这些“最强大脑”聚在一起,以研发和销售全世界速度最快、打印精度最高的3D打印机为己任,而最终呈现的“极速液态成型”3D打印机,不仅大幅度提高了3D打印的精细程度,更将现有的3D打印速度提高了100倍左右。这支由CEO姚志锋先生带领的有梦想肯钻研的年轻人组成的创业团队,将中国3D打印技术推向新的高度,其比肩美国的技术优势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褒奖。

  清锋时代科技CEO姚志锋上台领奖

  砥砺前行 清锋时代科技探索破局之路

  打印材料的限制一直是3D打印行业发展的绊脚石,清锋时代科技通过对3D打印技术的前瞻性探索,扩大了其3D打印材料的适用范围,覆盖可导电、可拉伸、可穿戴、食品级的多维度新型复合材料。现如今,服饰、医疗、汽车、工艺品等不同行业领域的产品均可通过3D打印实现。据悉,清锋时代科技更创造性地将3D打印技术与电影结合并获得好评,其中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闹东海》等电影的合作更成为行业典范,相比传统工艺,3D打印影视道具不仅减少了制作时间,更保留了细节呈现。

  3D打印白浅“鲜花战甲”(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截屏)

  3D打印夜华“金花战甲”(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截屏)

  3D打印夜华兵器“青冥剑”道具特写

  不忘初心 卓越科技成就极致艺术

  更值得一提的是,清锋时代科技的CEO姚志锋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对艺术有着专业的认知。对3D打印的热爱使他转而研发3D打印技术,并成立了清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但对艺术的追求并未停息,因此除了3D打印技术开发以外,他们还积极推广3D打印技术在艺术品制作领域的应用,尝试用3D打印技术研发制作新型艺术品,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不止于此,清锋时代科技还致力于文物保护项目,曾与故宫博物院建立合作关系并协助其进行文物修复工作。

  清锋时代科技3D打印艺术品

  前几日,工信部、发改委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的《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国内3D打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者带来了新的机遇。面对一片大好的行业形势,清锋时代科技表示,他们会秉承“3D打印制造改变世界”的使命和“用心制造,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继续完善3D打印机的研发设计,也坚信良好的3D打印生态平台终将建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