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加油少年!2017索尼KOOV创新挑战活动北京站决赛举办

  2017年12月23日-24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中国儿童发展中心、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校外宝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索尼智能城市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北京地区决赛在中国儿童中心开展。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到场致辞鼓励此次参赛的选手们,为他们加油。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致辞

  赛前,陈勇先生代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向索尼国际教育颁发“爱心企业奖”,充分肯定了索尼发展教育、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激发青少年编程潜能、推动少年儿童编程教育意义深远。

  比赛分设四个部分、四个主题,分别为智能家居(个人低年级)、智能建筑(个人高年级)、横跨天山(团体低年级)、绿水青山(团体高年级)。参赛小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令人十分赞叹,他们对于索尼KOOV拼搭模块、各类传感器的熟悉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无需借助任何说明书或拼搭指导,最快的仅需要10多分钟就完成了复杂的作品搭建过程。

  完成搭建之后,小选手们需使用KOOV App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编程,经过全汉化及可视化展现的编程语言,虽然操作起来仅需拖拽等简单步骤即可进行,但对于小选手的逻辑能力有着很强的考验。经过编程后,这些作品变成了智能防爆机器人、监督坐姿的台灯、扫地机器人等,让评委及观众啧啧称赞,甚至有的小选手很应景的设计了圣诞帽样式的机器人,在比赛之余增添节日气氛。

  团体比赛同样精彩,由2-3名选手组成的小团体,在特定装置下进行 “横跨天山”的闯关。这个过程需要选手拼搭的机器人从起点出发,突破重重障碍,冲向终点。大部分的机器人都顺利的过了天山,闯关失败的选手也表示不气馁,输掉了比赛但是不输掉勇气!

  索尼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索尼国际教育公司开发, 通过模块的拼搭把玩(Play)引导儿童循序渐进的提高综合能力,旨在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Code)和创意能力(Create)。2017索尼智能城市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是一个展现小选手们探索精神和创意能力的较好舞台,据现场的带队老师表示,经过前期的培训、练习、预赛、一直到现在的决赛过程,同学们的创新能力、逻辑能力、运用电子元件的能力都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高度。 

  在STEAM教育快速发展并融入现代教育的大环境下,孩子们的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综合实力正变得尤为重要。对于广大学生群体来说,此次的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是一个难得的历练机会。从玩儿中学,并且学以致用,小选手们不仅在比赛中体验了KOOV的科技感,也获得了成就感。

渔夫的比特世界获得团队赛一等奖

  2017索尼智能城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北京地区决赛,最终有32位小选手从个人赛中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6人。团队赛的一等奖由来自渔夫的比特世界的13队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则由另外9支队伍获得。

  广州和上海赛区的决赛也将分别于本月30日和下月6日在当地进行。在比赛中获胜的选手还将受邀参加明年2月进行的Robo Rave亚洲机器人大赛,以及明年7月份举行的第二届KOOV国际挑战赛。届时会吸引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和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