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再也不用排队买地铁票了 北京地铁手机购票体验

  12月23日开始,北京地铁全线开始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目前,在北京地铁全路网安装了708台FAM机,通过易通行APP即可完成线上的购票,然后到线下的地铁车站即可取票。今天上午,笔者到家附近的地铁站体验了一下全新的线上购票方式,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

  早在几个月前,易通行APP上线,在机场线和部分车站开启了试运行,我也试过用二维码乘坐机场线列车,这一次全线实现线上购票,我当然要第一时间试一试。线上购票采用的依然是易通行APP,与绝大多数的APP一样,用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登录。登陆之后需要设置六位数的支付密码,之后购票和绑定支付方式都需要这个密码。

  接着,则是要绑定支付方式,目前支持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支付宝以及京东支付三种支付方式,另外这三种方式都将有首单免费等优惠活动。支付宝和京东都是我们平时常用的付款方式,我个人没有工商银行的银行卡就用支付宝和京东了,绑定一下也非常简单,跳转开通即可。

  购票方面,需要在APP上选择乘车的起点和终点,最多可以购买10张单程票,而且有效期为一个月。不过在APP上也提醒我们了,只能在起始站取出车票,而且同一订单的车票将一次性取出。这个有效期一个月应该是订单的时间,车票的有效期应该还是和普通的单程票相同,所以还是要随用随买。

  到了地铁站取票也非常方便,由于今天是周末,而且是第一天开通使用,我家附近的这个站点没有几个人在排队。机器依旧是一个触摸屏设计,按照提示点击取票按钮,然后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在线上购买完之后,订单中就会生成二维码和数字取票码。

  整个取票过程大概只要二三十秒的时间,相比之前排队购票要省时间许多。而且如今像我这样的几乎不怎么带现金出门了,临时想买个地铁票找零钱很麻烦,这样线上购买就免去了这样的麻烦。另外就是现在用易通行APP购票还有优惠活动,省钱的事我当然不会错过啦!

  不过呢,刚刚推出的这个在线购票的功能,还是有不少值得完善的,比如目前易通行APP还没有适配iPhone X,在线上购票没办法享受每个月累计打折的优惠,对于上班族来说,还是刷卡享受折扣比较便宜。不过相信在不就之后,这个线上购票系统会慢慢完善的。

  在试运行的几个月,在机场专线可以支持刷二维码乘车,正式开通业务的时候,目前还只能在车站取票进站。不过据悉在明年二月份,就会全线开通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到时候会更加方便。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