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两块Titan V的性能有多强大?PCIe 3.0的带宽已经不能满足!

    前些日子,英伟达发布最新的旗舰级显卡 Titan V,采用了 Volt 架构的它在性能上非常强大,即便是如此,恐怕也没有人觉得会出现 PCIe 通道的带宽不足的情况,PCI-E 3.0标准自诞生以来,一直非常充裕,而现在,国外媒体 Gamers Nexus 用两张 Titan V 做了一个测试,情况有些令人意想不到。

    由于 Titan V 不支持普通的SLI,而是加入了NVLink总线,所以只能借助DX12来实现双卡并行,也仅有《奇点灰烬》一款游戏可以检测到两块Titan V,他们所使用的平台为EVGA X299 Dark,Intel Core i9-7980XE,内存使用了芝奇幻光戟 DDR4-3866 32GB。

    Titan V 在测试中使用了默频和超频两种状态,单卡默频成绩为33FPS,双路性能提升了73%;超频后单卡成绩37.6FPS,双路提升68%。

    接下来测试使用了不同带宽的通道,两块Titan V 在 x8/x8 模式下的成绩为56FPS,x16/x16 模式下则有63FPS,提升了12.5%。也就是说,在 PCI-E 3.0 x8 的带宽下,已经不能够支持两块Titan V 全速运行了,虽然在单块 Titan V 下,PCI-E 3.0 x16/x8模式没有明显区别,但是由于通道带宽不足而影响性能的情况,在此之前也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现在看来,PCIe 4.0 标准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了。■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