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精品战略安然做自己 OPPO绝对是手机行业的一股清流

    从2016年开始,国内的手机市场就开始显现出一种日趋饱和化的状态。而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今年的手机市场和以往有些不同,仿佛大家对于象征着品牌实力的高端旗舰产品已经不是过多的在意,反而是在年底时分推出了许多千元级别产品,为了可以拥有更好的销量数据。

    但是就在这种以千元机为主导的市场现象背后,作为国内手机厂商中佼佼者的OPPO却巍然不动,依旧是以自家的R系列旗舰产品为主力,踏实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这些产品乱象不仅丝毫没有影响到OPPO产品的销量,反而在精品匮乏的2017年底,还给了OPPO的R系列精品一个更好销量增长的机会。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调查报告显示,OPPO在2016年Q4到2017年Q3的这几个时间节点里边,相比于前一年的同时段都有着明显的市场份额增幅,截止第三季度,OPPO第一,华为、vivo、小米分居二三四名。而且从份额占比曲线里也可以看出来,OPPO是这四家厂商中曲线保持最平稳的,同时销量也是相对最好的。

    纵观整个2017年度,OPPO召开了三次大型的发布会:6月份的R11手机发布会、8月份的R11巴萨定制版以及11月份刚刚过去R11s新品发布会。而且这几场发布会不论从时间还是产品迭代来看都和OPPO往年的节奏别无二致,但是却让OPPO今年的整体销量和口碑相比于2017年都有了一个大跨越式的增长。能让OPPO在如此恶劣的市场环境下还有此增长的原因,我想也只能是因为产品上的用心打造了。

OPPO R7

    从R7系列到现在的R11系列,OPPO的精品之路可以说是越走越顺,爆款浪潮也是一波接一波。究其原因就是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以及对于产业链的细致了解,在合适的时候推出合适的产品,来满足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

OPPO R9s

    OPPO这样的爆款浪潮也对很多厂商构成了直接威胁,同时OPPO成熟的体系也让很多厂商开始跟进模仿,包括三星华为小米金立在内的推出了很多在产品定位和硬件配置都完全针对于OPPO的产品机型。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应了那句老话: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OPPO R11巴萨定制版

    踏踏实实做自己的OPPO就像CEO Tony在去年年底内部讲话时说的那样:“在‘城头变幻大王旗’的通信行业,一时一地的领先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竞争对手紧随其后,第一名和第二名、第三名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我们取得暂时的领先,有很多偶然因素和运气成分,大家切不可沾沾自喜,反而要时刻鞭策自己,视成绩与荣誉为过眼云烟,保持空杯心态,继续赶路。我们的心态就像每年只有500万销量一样,不急不躁,保持平常心,坚持做伟大产品的理念,坚守我们的文化价值观,义无反顾地前行。”

OPPO R11s星幕新年版

    “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做行业的第一,市场份额要超过谁,也从来没有想要打败谁或者进入世界五百强,我们在乎的是做好的产品、好的体验,为用户带来惊喜,这些倒是我们多年以来孜孜以求的。接下来,可能面临着业务增长放缓甚至下滑,那我们会不会感到沮丧或者有些挫败感呢?这些心态都是不对的,我们要抛开结果带来的情绪波动起伏,不悲不喜,宠辱皆忘,专注于打造伟大产品的过程中,以给用户制造惊喜而乐。”

    不参与其他厂商的恶意撕逼、不以产品销量为第一目标、不急不躁用心做产品。这样的OPPO在竞争日趋剧烈的手机市场中却过得越来越好,市场接受度和用户口碑也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还记得之前和朋友在聊起OPPO未来发展的时候说到的:“只要OPPO自己内部不出现问题,这种健康的公司氛围就会让OPPO一直继续成长、发展下去,未来将会无可限量。”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