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动态    /    正文

咕咚联手1more推出智能耳机,耳机成智能语音新入口

       12 月 20 日,运动社交平台及智能运动装备提供商咕咚、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1MORE)和腾讯共同推出“咕咚×1MORE iBFree2 智能蓝牙心率运动耳机”。同时也意味着腾讯成为国内BAT布局智能耳机市场的新成员。

  会上,咕咚同步发布全新智能运动引擎(CSE),结合腾讯叮当语音助手,强化AI对运动的智能运用,确保运动更安全、科学、有趣,同时在京东上开启了“咕咚×1MORE智能蓝牙心率运动耳机”的众筹项目,众筹价格为 399 元。

  全新咕咚×1MORE iBFree 2 智能蓝牙运动心率耳机采用“7mm钛金复合振膜动圈单元+单动铁单元结构”,万魔自主研发的动铁单元性能稳定,灵敏度高、低失真,确保声音细节纤毫毕现;7mm动圈单元采用四层音圈,结合软件腔体测算、膜态监测、音质分析等科学方法,能呈现醇厚而有质感的低音,使得整体听感更均衡、更具感染力。

  这款智能运动耳机自带4GB存储容量,支持AAC、FLAC、MP3 格式,用户可自行传输喜爱的音乐。蓝牙连接后可待机 70 小时,满电状态下支持 6 小时通话、 5 小时蓝牙音乐播放、 8 小时本地音乐播放(无需携带手机),运动时可实现多种方式的即时通话联络。取下耳机时,音乐播放可以立即暂停,快捷而且实用。

  快速占领85%无线耳机市场的AirPods 的火爆迅速催化了一批智能耳机的出现,如三星于今年 6 月推出了一款名为 Gear Iconx(2018) 的无线耳机,目前已在欧美地区开售;Google 于今年 10 月发布的 Pixel Buds 开售后很快被抢购一空; 2015 年就推出全球首款智能耳机的Vinci也在北美发售了Vinci 2.0(2018)智能运动耳机。

  除此之外,据媒体披露语音巨头亚马逊早在 2016 年 8 月便申请过一款降噪耳机的专利,目前也正在研发打磨一款智能语音耳机;此外还有老牌耳机厂商 Monster 魔声也爆料将会更新其 Monster Talk 系列耳机,并将植入一款名为 Melody 的智能语音助手。

  国内各厂商也不甘落后,不仅是刚刚入场的腾讯,在今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DuerOS也宣布与多个耳机厂商展开了智能耳机合作计划,推进其AI在纵深场景中的落地,其中也包括在 2015 年发明了世界靠前款智能耳机并已实现全球量产销售的Vinci智能头机。2015 年发布的Vinci 1. 0 智能头机已经独创了智能音乐播放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双核处理器加优异HiFi功放芯片,拥有人工智能系统,内置语音助理和人机交互显示屏。通过GPS、运动传感器、光感心率传感器,Vinci可实时感知用户的步伐律动和心跳节奏,智能算法自动匹配“心动电台”,无需人工编辑歌单,解放了双手和双眼。而阿里在双十一中以强势促销政策用天猫精灵攻下智能音箱城池之后,更大幅度地布局智能语音移动场景也不会太远。

  耳机行业正如传统的音箱领域一样,已经形成了一条非常稳定成熟的产业链条。音箱行业在 AI 技术的「入侵」下已然改变,那么语音智能下一步是否会真的高举人工智能的大旗,像变革音箱领域一样变革耳机行业呢?

  「如果说固定场景最适合的语音交互载体是智能音箱,那么移动场景就应该是耳机。无线耳机是天生的人体可穿戴设备,其最适用于移动的 Handfree 语音交互场景,未来将会诞生比语音音箱成百倍数级应用机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