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音质给力舒适度高 冰豹Khan Pro耳机体验

    游戏耳机一直有着自己的市场,今年随着《绝地求生》这款 PC 游戏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一副好游戏耳机的重要性。目前的主流游戏耳机大多在几百元价位,竞争不可谓不激烈。德国 ROCCAT 冰豹也看到了这一市场需求,近期推出了一款售 799 元的 Khan Pro 高分辨率专业游戏耳机,辨识度高的外形设计让我对它充满了好奇心。

    值得指出的是,Khan Pro 是世界上第一款获得“Hi-Res-Audio”认证的游戏耳机,解析力在同价位耳机中名列前茅,能为玩家带来更加精准的声音定位,以及丰富的高中低三频细节。即使不玩游戏,戴着它听歌也可以感受到不俗的音质,适用性广泛。随着 Khan Pro 的推出,以后会有更多的耳机品牌瞄上“Hi-Res-Audio”认证,这对游戏玩家来说绝对是好事情。

设计

  第一眼看冰豹 Khan Pro 的感觉似乎不够耀眼,但当你仔细观察后会发现,这款耳机简约、朴实的设计配合圆润耳罩上的冰豹图案,反而有一种独特的辨识度,这和目前大多数游戏耳机夸张前卫的设计有明显不同。从外形设计上其实不难看出这是一款更加注重内在的游戏耳机,花里胡哨的东西不多。

    用手触摸耳罩外壳,你会发现表面采用了磨砂材质,手感舒适,而且指纹、污渍不易残留,圆润设计运用的也是恰到好处。冰豹 Khan Pro 采用左右两个 50mm 发声单元,具有 10-40000Hz 频率响应范围以及 25Ω 的易推低阻抗,可旋转塑形的麦克风具备 -40dB 的 1kHz 灵敏度以及 60dB 的信噪比,硬实力是此价位段游戏耳机中的佼佼者。

    两个全封闭式的大海绵耳罩表面采用细腻的皮革包裹,硬度适中,透气性良好,这种设计确保了声场的广阔,被动降噪效果也比较明显。Khan Pro 游戏耳机仅重 230g,配合舒适的大耳罩,佩戴上的感受非常不错。

    一副游戏耳机长时间佩戴能否足够舒适,头粱的设计也非常重要。Khan Pro 的头粱松紧度适中,下方有皮革材质包裹的海绵缓冲垫,戴上几天后适应后你几乎体会不到夹头感,配合轻盈的机身以及舒适的海绵皮革耳罩,连续打上几个小时高强度游戏也会觉得很惬意。

    头梁内部骨架是坚固的不锈钢材质,具有约 4cm 的伸缩范围,阻尼适中,档位清晰,这种容易被忽视的细节设计同样经得起考验。

  可塑形旋转式麦克风长度超过 10cm,兼顾了实用性和美观度两方面考虑,麦克风开关位于耳罩转轴内侧,收起的关闭状态和放下后的打开状态之间有一个明显的段落感,依然满满都是细节。

    Khan Pro 耳机线材采用了超强抗拉扯编织线材,坚固耐用,标准 3.5mm 双音频接头。

游戏实战

    游戏实战测试我们选了最近风靡全球的《绝地求生》。吃鸡的个人技巧、游戏策略以及冥冥之中的运气,都是决定玩家能否击败敌人取得胜利的关键,这其中个人技巧里听声辩位的重要性,无须我们再多言。得益于“Hi-Res-Audio”带来的全频段高解析度,Khan Pro 不仅对远处的枪声定位准确,近处敌人细微的脚步、换弹声音也能十分清楚地展现出来,能让我胸有成竹、临危不乱。

    下班后在公司连打了四把游戏,终于在最后一把和队友们成功吃鸡。整个过程 Khan Pro 不仅能提供出色的游戏体验,舒适度方面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那些体积硕大的游戏耳机相比,Khan Pro 更适合长时间佩戴。

总结:

    定位是否准确往往决定了一款产品能否在市场上获得成功,体验冰豹 Khan Pro 这段时间里我几乎挑不出它的毛病,不到 1000 元的价格却能提供千元级专业游戏耳机的优秀表现,外观设计、佩戴舒适度方面同样做到了高分,没有为了游戏强上各种 LED 灯光也很符合我的口味。如果你的预算正好处在这个区间,同时又非常看重音质和佩戴舒适度,那么冰豹 Khan Pro 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是个颜控,Khan Pro 还有白色版本可选,和黑色版本相比明显要更加吸引眼球。我个人还是更喜欢黑色一些,更有低调奢华的感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