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华为何刚:用更感性的方式希望与年轻人更好的连接

  12月7日,华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了主打年轻时尚人群的手机——华为nova 2s。作为华为nova系列的第二代产品,高颜值爱自拍依旧是华为nova 2s的主旋律。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接受了泡泡网的专访。

nova主要受众是年轻人群

  去年,华为发布了全新的nova系列手机,并且请到了张艺兴和关晓彤作为代言人,主打青春活力的年轻人群。发布会上何刚也介绍到,nova系列目前有了2000万左右的销量。专访中何刚介绍到nova系列的销售已线下为主,大约有四成来自海外。主要的受众集中在年轻人群,nova的人群画像是华为所有品牌中年龄最年轻,女性占比最高的产品,也基本实现了产品定义的目标。

  何刚回忆到,华为nova的第一代产品打的是一场遭遇战,从产品到营销没有做很好的思考,是大家希望做一款跟年轻人更匹配的产品。从华为nova 2到nova 2s开始,nova系列有了更加鲜明的调性,与Mate系列、P系列的风格不同,nova在设计上更加自然。以通、透、净为设计理念的nova产品希望与感性的消费人群建立更好更直接的连接。

nova 2s的发布会“不那么华为”

  华为nova 2s的发布会用何刚的话说,这场发布会不那么华为,以往华为擅长从理性的角度介绍产品,这次华为nova 2s主打人群更在意ID设计,拍照美不美这些感性的东西,所以在发布会上讲了更多偏感性的体验。华为希望年轻、活泼、爱玩,而且享受生活。

以消费者为中心 产品更加感性

  讲到发布会主角nova 2s,何刚表示华为nova 2s最值得期待的点一是ID设计更能受nova星人喜爱,二是拍照很好,第三是很多便捷的体验得到大家的认可。这一次最大的惊喜就是华为nova 2s搭载了麒麟960处理器,谈到这一点何刚表示,采用麒麟960芯片,相比于线下的其他产品相比,无论是拍照,性能还是日常使用体验都达到了3000元档位最好的体验表现。

  何刚也介绍到华为去年成立了一个美女自拍评估团,全部是美女,与专家们讲指标不同,小姑娘们讲感性的漂不漂亮,有了美女评估团,华为手机的自拍越来越收到消费人群的认可。华为讲的“以消费者为中心”,以nova消费人群为中心,来优化我们的设计和体验。

华为正在不断学习与年轻消费者沟通

  谈到销量的问题,何刚表示,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能够达到1.5亿台,对于nova系列来说没有一个明确的销量目标。以往华为善于做的是讲技术不善于做营销,尤其是娱乐类的营销。nova系列感觉就是不太一样,更加潮流一点,更加年轻一点,对于华为来说做好宣传营销难度蛮大的。如何建立与消费者的沟通,华为在不断的学习过程当中。

  这款华为nova 2s外观上颜值极高,采用了18:9的全面屏加上前置指纹识别,而且在拍照方面有着出色的效果,这些都是现在年轻人非常喜欢的。相信这款华为nova 2s也一定会深受青春时尚的年轻人关注,收获一个不错的销量。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