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 携手各行业加入转型热潮

    2017年12月2日,在苏州召开的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持续发声,从市场分析、技术解析到方案落地,来自金融、能源、医疗、交通、零售、教育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和合作伙伴再一次为我们展现了未来科技生活的美好宏图。英特尔与行业专家和用户代表一道,分享了全球市场数字化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和数据革命引领产业变革的洞察,也全方位展示了与企业用户、合作伙伴的联合创新成果。

消费体验、健康关怀、国家建设,Intel的身影随处可见


    作为Intel的商业零售合作伙伴,苏宁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对于技术是非常重视的,Intel作为科技巨头正是苏宁的技术源泉之一。在经历了规模化的商业1.0时期、电商的商业2.0时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3.0时期,苏宁在Intel的大数据、人工智能AI技术带领下,走进了智慧零售的商业4.0时期。能够针对不同消费者给出更贴合他们消费需求的产品,不仅节约了企业运营成本,更能为消费者带来优秀购物体验,这就是Intel和苏宁一直在做的事情。

    Intel对于人民健康的关怀同样走在世界前列。人们的健康问题,基于大数据和更高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已经来到了“未雨绸缪”的基因检测预防时代。Intel为从事于基因测序的诺禾致源等企业提供了强大的运算能力,让过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金钱的人类基因测序的工作,成为现在快速、可负担的健康监测手段。结合Intel的人工智能AI技术对基因序列的分析,就能达到提前预防潜在患病可能的目的。

    素有中国现在四大发明之称的高速铁路技术,在领广大国人骄傲的同时,也经历着信息时代的数字化变革。预计在2030年将完成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络,将以20万公里的营业里程支撑起中国的经济发展。届时每天几百万人次、几百万货物的运输,需要依靠Intel基于大数据的快速分析,为经济发展带来7x24小时的全方位服务。

从零售、医疗建设到移动通讯技术,Intel创新全面开花


中国移动-英特尔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峰会期间,英特尔与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了“中国移动-英特尔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该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自今年7月双方签署联合实验室谅解备忘录的后续工作,以IT技术创新为重点,将继续加强对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包括中国移动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硬件和软件的开发,大数据和其他IT系统的支持。

英特尔与武汉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揭牌成立“基层健康信息惠民合作示范基地”

    英特尔与武汉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在此次峰会上揭牌成立“基层健康信息惠民合作示范基地”,助力武汉市卫计委整合推动基层医疗数字化变革和信息化方案的部署。此合作示范基地的打造是英特尔IT解决方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试点的佐证,其将被复制到武汉市江岸区其他近20个门诊社区,帮助武汉市打造智能社区卫生服务,从而加速分级诊疗落地。

2018 CCFA零售技术新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英特尔与中国连锁协会、微软加速器、德勤(中国)签署协议,共同启动2018 CCFA零售技术新锐企业评选活动,四方将致力于挖掘和培育更多的零售技术及其初创企业,向行业推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新型技术解决方案,从而帮助零售企业共同应对消费升级,推动零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期间,来自零售、生命科学、生物识别等行业的用户代表如京东、诺禾致源以及海鑫科金分享了他们对于业务变革的深邃见解,以及企业的最新成功实践。在零售领域,英特尔作为京东无人便利店的全面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了从硬件到软件,再到生态建设的全方位支持,以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从而推动无界零售和智慧零售时代的到来;在生命科学领域,英特尔与诺禾致源强强联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共同推动精准医疗领域的变革,进一步加速精准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和落地;在生物识别领域,英特尔与海鑫科金在生物特征识别系统和大数据分析,以及前端设备进行了广泛合作,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公共安全信息化建设。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