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巨大!Intel Core i5-8400简评

    Intel第八代酷睿系列处理器,与如火如荼的人气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携手走进玩家的视野。为什么这样说呢?《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相信大家都了解到了它对于硬件平台性能的高要求,而性能提升巨大的Intel第八代酷睿系列处理器无疑是目前装机吃鸡的首选,尤其是对于喜欢分享自己精彩战斗瞬间或者做主播的朋友们。售价1599元的Intel Core i5-8400,作为八代酷睿的主流产品,非常值得吃鸡玩家选择。

    Intel Core i5-8400自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我们就来结合上代i5-7400处理器看看,这款规格升级的产品究竟具有怎样的实力提升。

六核心六线程,i5-8400规格升级瞩目


    从Intel第六代酷睿产品开始,处理器的外观基本没有做过任何改变。第八代酷睿系列处理器的防呆缺口和LGA 1151的针脚,依旧与前两代产品保持一致。

    对比Intel Core i5-8400和Intel Core i5-7400两款处理器的规格,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基于Coffee Lake架构的核心、线程数提升。i5-8400的六个核心共享9MB缓存,自动超频频率也提高到了4.0GHz。TDP却仍然维持在65W,可见Coffee Lake架构的高效性。

    六代、七代和八代酷睿的针脚都是LGA 1151,前两代可以在更新了BIOS的100系列、200系列芯片组主板上互用,而八代酷睿处理器目前只能与Z370芯片组的主板配套使用。

    采用14nm++的Coffee Lake架构,在让CPU保持原有尺寸规格和TDP的基础上,获得了性能的极大提升。在下一波工艺制程的精进到来之前,Intel已经向我们展示了支持未来科技生活的核心——与时俱进的高效架构。

七彩虹iGame Z370领衔,测试平台介绍


    八代酷睿的硬件平台,除了主板以外其它所有硬件规格与七代酷睿的平台都是通用的。国民板卡品牌七彩虹,在八代酷睿处理器到来之际就同步推出了Z370主板,这次i5-8400的评测中搭配使用的就是七彩虹iGame Z370 Vulcan X。

    作为七彩虹旗下最新一代的旗舰级主板,七彩虹iGame Z370 Vulcan X主板在黑色PCB上使用了灰色的金属散热防护挡板。“GAMER CUSTOMIZATION”是玩家定制的标语,在游戏DIY硬件日趋高端化的大潮里,七彩虹聆听广大玩家的声音,切实贴合玩家需求打造的iGame系列板卡已然是高端市场的典范。

    七彩虹iGame Z370 Vulcan X主板,I/O接口挡板、PCH散热装甲以及音频模块处,通过BIOS可以设置多种颜色以及静态、呼吸、闪烁、多彩循环等多种灯效模式。音频部分采用GamerVoice2.0游戏音频系统,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进行解码芯片的更换。

    基于Intel Z370芯片组,七彩虹iGame Z370 Vulcan X主板提供了两个PCIe 3.0 x 4规格的M.2高速固态硬盘接口,其中一个位于“GAMER CUSTOMIZATION”玩家定制散热装甲下方。3条PCIe 3.0 x16插槽,最高支持3-Way AMD CrossFireX显卡交火技术。

酷睿i5-8400的基础性能测试


    下面我们围绕《7zip》、《Super PI》、《Fritz Chess Benchmark》、《CineBench R15》以及《CPU-Z》这几款常见评测软件,对Intel Core i5-8400的实际性能进行评测。

    经过测试,Intel Core i5-8400的CineBench R15单核心性能较Intel Core i5-7400提高了15.7%,CPU-Z的单核心性能提高了12.8%,测试CPU单核心性能的Super PI成绩提高了20.2%。测试CPU多线程性能的CineBench R15多核心、CPU-Z多核心、7zip以及国际象棋,对应的性能提高分别是74.6%、65.4%、75.7%和64.7%。所以,i5-8400的单核心性能相较i5-7400提高了约15%,多线程性能提高幅度约为70%!

    售价1599元的Intel Core i5-8400,六核心六线程的规格带来的性能提升,是Intel为所有玩家交出的完美答卷。搭配主流Z370主板的价格3000元左右,平台多线程能力足以让边玩游戏边录视频的你满意。想入手的朋友可以等等Intel B360系列主板上市,届时的Core i5-8400一定是充满性价比的不二之选。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