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千兆大升级 有性能更智能 JCG Y2无线路由体验

  现如今大家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相信都深有体会,无线路由器让我们可以更加畅快无拘束的畅游网络。但伴随着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诸如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等各类智能家居产品的对于网络的需求和接入,使得传统的路由器产品难以满足需求。无线路由器作为居家网络的必需品,近年来其市场可谓一片火热,产品也是从百元到千元不等,面对种类繁多的路由器产品,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假如你也在纠结该如何选择,不妨先来看一下这款价格亲民的千兆级智能无线路由器——捷稀(JCG)Y2,性能出众,而且更加智能。

  包装方面,JCG Y2智能无线路由器采用了传统的白色纸壳包装,包装质感还是很不错的。包装正面可以看到产品LOGO,1300M千兆级路由及突出特点,以及下方的产品外观图片,简洁素雅。

  产品包装背部除了印有产品的背部外观图片外,还细致列明了Y2智能无线路由器的主要功能特点及背部接口的产品应用图,让你可以更便捷的了解产品。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产品及相关配件都位于内包装的保护之中,既整洁同时也很好的保护了产品的安全。包装内除了Y2路由器,电源适配器及说明书之外,还附赠有一根网线,这个配置在大多数的路由器中并不常见,但在路由器设置,相关产品连接使用上有着很大的必要性,JCG在这点的考量上还是十分贴心的。

  整体的外观设计方面,Y2这款路由器采用了较为经典的路由器外观,简洁大方。

  Y2路由器顶部面板采用了整块设计,表面设计有压花图案,低调内敛。在面板下部中央位置设置有电源,网络连接,2.4G和5G四颗指示灯。灯光亮度方面也比较合理,在夜晚不会带来太多光污染的不适。

  在路由器背部左右角位置,Y2配置有4根5dBi高增益纯铜天线,相较于PCB天线来说,覆盖效率方面提升30%。标准的2*2MIMO架构,合理的内部结构设计及布局方式,四根天线不同角度的调节,使得信号覆盖更加宽广稳定,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天线的性能。

  路由器作为一款长时间工作的电子产品,为了更好的保证产品的稳定工作和性能,Y2在产品散热方面也做了功课,在面板周围的缝隙中我们可以看到隐藏于其中的散热孔,设计上十分巧妙。除此之外,在路由器底部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的散热孔,既注重了产品设计的美感,又很好的保证了产品使用中的稳定性能。同时在底部四角可以看到Y2设置有防滑脚垫,有效保证了产品稳固。挂孔的设计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放置方式,使用上更加便捷。

  Y2路由器的接口都位于机身背部,从左至右依次为4个千兆LAN接口,一个千兆WAN接口,USB3.0接口,电源接口和复位按键。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高宽带需求,Y2内嵌双重滤波千兆端口,WAN-LAN之间的转发速度可达数百兆,较高提升了有线网络的传输效率,4个千兆LAN口的设计也可以很好地满足大多数用户家居有线网络的需求。

  在相关的接口配置上,我个人更加喜欢和惊喜的是Y2配置有一个USB3.0接口,相较于USB2.0,其在数据传输方面的表现不言而喻。最重要的是Y2支持P-Cloud云存储技术,通过USB连接外置存储设备,可轻松搭建属于自己的家庭服务器。

  Y2路由器采用了MT7621AT+MT7615D芯片架构方案,内置256M内存。支持802.11ac千兆WIFI标准,5G频段无线速率可达867M,2.4G频段无线速率可达400M,双信号同时传输,极大的满足了多设备的高速网络接入需求。

  除了硬件方面的优势外,Y2还支持Rehear信号回侦技术,智能检测客户端的位置和距离,智能选择信号收发通道,即使你在家不停移动也可以很好地保证传输距离和信号传输的稳定性,让你彻底告别卡顿的困扰。同时Y2还支持QOS宽带设置,自行设置上网需求,游戏视频两不误。

  相比于传统路由器需要抱个电脑的繁琐配置过程,Y2智能无线路由器通过手机接入无线,在手机浏览器中直接输入宽带账号密码便可以完成路由器的相关配置操作,整个过程简便快捷。配置完网络后便可以看到路由器的相关操作设置,包括有系统信息,网络设置,5G设置,2.4G设置,USB管理,QoS限速,流量统计等十分实用的设置操作。让你更好的了解路由器的工作状态,便捷轻松的管理。

  作为一款智能路由器,手机端的APP操控显然必不可少。通过扫描说明书中的二维码,可以直接下载APP对路由器实现更加便捷的管理操作,同时可以实现对路由器的远程管理,特别是家庭服务器方面的应用。JCG智能路由器APP界面十分的简洁,上半部分可以看到当前的网络连接速率,直观清晰地了解网络状态。下半部分则包含了联网设置,WiFi管理,流量监控.0,WiFi定时,WiFi增强,USB管理等使用功能操作。

  在APP众多功能中,流量监控是一项很贴心实用的功能,其可以直观的查看接入设备的网络使用状态,对于陌生访客或家中孩子的设备网络使用可以做出限速或拉黑处理,更加便捷的管理接入设备。USB管理的功能更是家庭服务器使用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能,实用性不言而喻,在工作或学习中能助你一臂之力。

  JCG Y2智能无线路由器是一款主要针对于家庭、小型公寓等用户群体使用的路由器产品,其在信号覆盖范围,信号稳定性方面有着更好的保障。大部分的用户群体在无线网络使用中主要的应用场景便是视频和游戏。除去一些加载方面的硬件指标外,使用Y2路由器观看视频时播放十分顺畅,即便是1080P等高帧率模式下视频拖拽点选也十分便捷,不会出现卡顿。

  游戏表现方面,Y2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游戏顺畅,移动灵敏,掉帧卡顿现象基本不会出现,游戏更加畅快,在也不必担心因为网络连接问题被别人嫌弃为猪队友了。

  对于一款路由器来说,信号强度及覆盖范围十分重要。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Y2的穿墙能力,小编特选择了在自家不同位置的3个点作出测试,分别为A点客厅(无阻隔),B点卧室(隔一堵墙)和C点书房(距离较远且隔墙)。

  Y2为双频WiFi,在2.4G频率下,可以看到在A点时其信号强度为-30dBm以上,表现令人惊喜,且信号强度也比较稳定,波动范围较为稳定。在B点位置,由于穿墙的原因,其信号有着较大幅度的衰减,但是强度依然可以达到-60dBm,且下载速度方面影响较小。C点位置可以看到其信号强度较低,不过实际的视频游戏使用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总结

  JCG Y2作为一款千兆级的智能无线路由器,其在路由器最基本的信号强度,传输速率,连接稳定性等方面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整体性能优越均衡。更重要的是Y2有着Rehear技术,QOS智能分配,MU-MIMO技术,P-Cloud云端服务等方面的加持,在实际的使用中,JCG Y2有着更便捷畅快的使用体验,轻松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居家网络需求。

本文编辑:赵雷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