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经济转型 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

    2017年12月1日,以“知未来,创未来”为主题的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苏州举行。作为信息科技领域巨头之一的英特尔,此次行业峰会以演讲、座谈和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参与到会议中的相关政府事业职能部门、各行业领跑企业以及媒体,全面剖析了英特尔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变革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新时代对于经济发展的持续增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国家近年来IT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如何借助这些新的IT技术、互联网技术,来实现我国新时代经济持续高涨呢?英特尔在高新科技和传统实体经济之间,建立了一座高速桥梁。

共建高新产业生态,创新助力中国实体经济转型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

    各行各业如何在新的时代进行业务变革和转型,是Intel在去年的行业峰会里讨论的焦点。实体行业的发展是经济增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但是实体行业转型的落实是需要时间的,所以2017年的英特尔行业峰会,主题依然围绕“携手共建产业生态,助力实体经济升级转型”进行。

    经济的转型和产业的变革,需要国家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来实现。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地阐述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特别强调了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要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需要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IT新技术,以深度融合的方式来作为自己的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黄益平教授

    来自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从三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中国经济新格局。首先,中国经济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需要将经济增长的投资、出口旧动能转换成消费新动能;然后,以作为国民感知度、参与度的互联网技术为例,是很好的、能够促进动能转换的杠杆;最后,建成现代化强国的关键在于中国的创新能力,经济增长需要高新科技与传统实业相结合。

全面拥抱互联网大数据,发力四个创新核心技术


    数据是智慧化新时代的石油。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预计在2020年将会产生8000EB的数据总量,而这些数据都将用来服务于推动实体经济转型的新兴技术中。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AR/VR以及5G技术,是Intel为大家总结出的能够深刻影响实体经济转型的四大领域。

    在边缘不断扩展的人工智能AI,它不仅表现在我们能够看到和使用到的人工智能设备上,更为关键的是通过深度学习手段来捕获数据、创造价值。Intel在市场智能设备的保有量上有着绝对的优势,通过建立在这些设备上的网络,能够更好地收集数据并进行计算,为全新的不同行业和垂直细分市场带去更好的服务。

英特尔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网络平台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

    自动驾驶技术就是一个将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完美结合的范例,Intel在收购了ADAS系统全球行业领导者Mobileye之后,不仅能让自动驾驶解放人工,还能为规范、高效的交通事业带来新的活力。

    在虚拟现实VR领域,Intel推出了TRUE VR技术。它能够将体育赛事以沉浸感十足的虚拟现实VR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让用户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欣赏一场比赛。满足用户个性需求的同时,英特尔TRUE VR技术也会推动VR这一新兴媒体的发展。

    基于5G技术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是传输速度和数据量的巨大改变,还将是覆盖网络存储、边缘设备和云计算等领域的综合表现。Intel通过不断努力和技术创新,已经能让5G网络服务到无人机、气球基站、医疗和公共安全等领域。

多元生态深度合作,Intel为创新产业提供充足算力


    自去年以来,Intel携手国内各领域企业的领头羊,践行着对于实体经济业务变革的承诺,获得了很多重要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这是对于Intel技术价值的最好体现。其中,包括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AI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国内汽车行业元老长安汽车以及充满活力的互联网+企业美团,Intel都是以强大的芯片为他们提供充足的运算能力的形式进行合作。

    未来,Intel将会以硬件设备厂商、软件方案厂商、网络平台服务商以及应用创新技术提供商的四重身份,与产业链中每一个环节的伙伴进行深入合作,全方位打造丰富、有活力的多元化生态体系,为行业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做出跟多贡献!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