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阿里文学作家骠骑获“茅盾文学新人奖”

    日前,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发起主办的“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揭晓。阿里文学签约作家骠骑(董俊杰)获得“网络文学新人奖”。

(第二届“中华文化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评审现场)

    据悉,“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奖励已经取得相当文学成就的青年文学家,促进中国文学事业发展。奖励对象是年龄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特别优异的青年作家、评论家。每两年一届,每届奖励10名。

    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增设“网络文学新人奖”。该奖项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阿里文学主办,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指导,共20位青年作家入围。入围作品涵盖了网络文学主流类型,包括历史、玄幻、仙侠、言情、军事、都市等,其中不乏现实主义题材精品,也代表了网络文学新人的较高水准和影响力。

    在本次评选中,作家骠骑也成为首批获得“网络文学新人奖”的网络作家之一。阿里文学签约作家骠骑,本名董俊杰,军事题材作家,编剧。代表作:《荣誉之战》《抗日之铁血远征军》《特遣行动》《山河血》《血祭山河》等,擅长革命历史、军旅特战题材创作。

阿里文学签约作者骠骑

    骠骑拥有14年的创作经验,出版、网络连载三十多部作品,四千余万字,八部作品出售影视版权,故事灵感多来源于战史文献。骠骑拥有基层部队生活经历,更加理解懂得军人的酸甜苦辣,他笔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军事小说世界。

    据了解,骠骑喜欢骠骑将军霍去病,特意取笔名为骠骑。在他眼里,骠骑代表着一种锐意进取和进攻精神。骠骑的最新作品《龙渊》正在阿里文学连载,讲述一个和墨冢有关的神秘故事,陆军精锐步兵分队将协助科考队逐一揭开过去的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