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热气球鸟瞰陆地 佳能EOS 5D Mark IV别样的澳洲体验

    虽然国内现在正值严严寒冬,但在地球的另一边却是依然温暖如春,这个地方就是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许多年前我曾去过一次澳洲,但当时还需从香港转机,过程十分疲惫,但好在现在去澳大利亚交通也十分方便,像北京、上海能大城市都有直飞墨尔本或者悉尼的航班,正好前段时间攒了许久的年假终于能让我肆意挥霍,于是毫不犹豫的带上行囊与佳能EOS 5D Mark IV来了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EOS 5D Mark IV,焦距:35mm,光圈:F8,快门1/250s,感光度:ISO 100

    澳大利亚西、北、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他边缘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其实澳大利亚这个词原意是“南方的大陆”,它源自拉丁文,当时这里还是土著居民的家园。在1770年时,英国的航海家库克船长发现了澳大利亚东海岸,将其命名为“新南威尔士”,并宣布这片土地属于英国。随后英国人将这里作为一个流放囚犯的地方,直到1900年全部六个殖民地居民举行全民公决,建立起一个单一的澳大利亚联邦。

EOS 5D Mark IV,焦距:35mm,光圈:F7.1,快门1/320s,感光度:ISO 100

EOS 5D Mark IV,焦距:35mm,光圈:F3.5,快门1/4000s,感光度:ISO 100

    对于城市风光,好几年前来澳大利亚时确实让我打开了眼界,但如今国内也到处是高楼林立,所以对于钢筋森林般的都市喧嚣似乎不再有什么兴趣,再加上上次也没怎么出城,没领略到澳洲的自然风光也让我一直有所遗憾,所以这次的行程有点“野路子”,基本上没怎么在downtown之类的地方停留。

EOS 5D Mark IV,焦距:24mm,光圈:F13,快门1/100s,感光度:ISO 400

   在大洋路边上的十二门徒岩被誉为是澳大利亚的地标之一,这些在大洋路畔被千万年海蚀、风蚀、雨蚀的十二块巨石仿佛上帝的十二位门徒,启发人对自然的渺小谦卑。在停车场停好车,一路沿着栈道边走边拍,这些海中的巨石在不同的角度会呈现出不同的姿态。

EOS 5D Mark IV,焦距:35mm,光圈:F10,快门1/1250s,感光度:ISO 400

EOS 5D Mark IV,焦距:70mm,光圈:F11,快门1/200s,感光度:ISO 400

   景色虽然很美,但说实话,拍摄海滨风光还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是,光线强、反差大,气候变化多端,这方面的摄影经验我并不太多。不过好在到达十二门徒岩时的天气不错,也正是落日时分,天空的云彩与海浪非常震撼。佳能EOS 5D Mark IV的宽容度一直是让我很满意的地方,在这样大光比的环境下给了很大的后期空间,最后呈现的照片让我非常满意。

EOS 5D Mark IV,焦距:70mm,光圈:F13,快门1/125s,感光度:ISO 250

   十二门徒岩实际上是海面十二块突出高耸的砂岩石,经过千万年的海浪冲击、浸泡,加之强大的海风侵蚀、吹拂,岩石就好像人同雕凿过一样,如同一个个站在海里形态各异的巨人。后因其数量正好是十二个,让人联想到了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而有了“十二门徒岩”这个称号。现在的十二门徒岩,其实已经只剩下8个岩柱,而且岩石还在不断的坍塌中,所以听其他观光的游客说,来这里看可能每次看都会不一样。

EOS 5D Mark IV,焦距:200mm,光圈:F4,快门1/1000s,感光度:ISO 6400

   佳能EOS 5D Mark IV搭载了3040万有效像素的全画幅CMOS,非常适合拍摄风光,另外高感画质也非常棒,在拍摄上面这张海鸟时此时太阳已经完全快落下,只剩下一些余辉,在搭配上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后,为了获得比较高的快门速度所以使用了ISO 6400的感光度,但从实际拍摄的照片来看,画面依然还是非常纯净细腻。同时,相机的45点全十字AF对焦系统也非常精准迅速,在离海鸟起飞的前一刻让我抓拍下来这美丽的一幕。

EOS 5D Mark IV,焦距:16mm,光圈:F8,快门1/200s,感光度:ISO 2500

   澳大利亚的热气球历史悠久,也是这次澳洲之行最想尝试的项目。在澳大利亚乘坐热气球是非常安全的特色活动,澳大利亚能够乘坐热气球的地方非常多,但我选择了离我比较近的Camden Valley,但依然还是需要驾车前往。凌晨三点起床,到达目的地时天才微微亮,而且气温让我似乎有点感受到国内南方冬季的感觉,原来澳洲郊区的清晨也是这么冷。

EOS 5D Mark IV,焦距:35mm,光圈:F9,快门1/1600s,感光度:ISO 400

   此情此景完全弥补了因睡眠不足的倦意,热气球缓缓往上升,此时太阳也渐渐冒出了头,一眨眼的功夫就把所看到的一切染成了金灿灿的一片,仿佛一个魔幻又浪漫的世界。

EOS 5D Mark IV,焦距:35mm,光圈:F8,快门1/2500s,感光度:ISO 400

EOS 5D Mark IV,焦距:16mm,光圈:F8,快门1/1250s,感光度:ISO 320

    除了乘坐外,这也是第一次组装热气球,全程大概花了有近40分钟。首先用鼓风机将风吹入球囊,平躺在地上的气球就会渐渐升起,当气球涨满时将火点燃以加热在气球球囊内的空气,点燃的火焰有3米多高,发出巨大的响声着实也下了我一大跳。最后当热空气使气球升到垂直于吊篮的位置,气球立起来就可以起飞了。

EOS 5D Mark IV,焦距:16mm,光圈:F10,快门1/500s,感光度:ISO 200

    不得不说,澳大利亚真的一个让人非常着迷的地方,这次短短几天的行程依然还只在东部区域活动,之后有机会还想继续领略南澳与西澳壮美。对于这样的旅行拍摄来说,佳能EOS 5D Mark IV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伙伴,为我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照片,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也让我十分安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