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全面全面屏时代已经到来 金立S11全面屏手机体验

    自从2017年初开始,手机行业就进入到了全面屏的时代,也以一种不可阻挡态势迅速蔓延到全行业之中。11月26日晚间,金立也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全面全面屏计划,一口气发布了八款全面屏手机产品,我们拿到了其中的一款S11,属于是S系列的新产品,今天就来看看这款产品究竟如何。

    外观

    作为金立S系列的一款产品,金立S11主要面对的还是热爱时尚生活的年轻用户群体,所以手机整体的设计也是偏向于年轻用户市场。我们这次拿到的是一款金色版的S11手机,背部的材质尽管是塑料材质,和S11S的玻璃背壳有所不同,但是仍然可以看得出来金立在设计的时候明显下了功夫。

    正面一块5.99英寸18:9的一块IPS全面屏幕,金立也在屏幕的四角处也做了圆角的过渡的处理,看起来会比较直角生硬过渡的和谐一点。

    相机方面,金立S11仍然是继承了上一代四摄的传统。具体的成像表现在后文中也会详细介绍。除此之外背部就是一枚圆形的指纹识别按钮和金立的logo了,还是非常简洁的,非常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特性。

    总结,外观方面虽然金立S11继续以年轻用户为主要受众群体,做了一些时尚化的设计,但是背部塑料机身所带来的质感还是远不如S11S的玻璃质感的,而且用久了之后会有变成“磨砂”的风险。除了这个,其余的设计方面则是无可挑剔。

    相机

    金立S11前后都配备了两个摄像头,共四个摄像头。前置1600万+800万双摄,后置1600万+500万双摄。两个摄像头同时工作,模仿人的双眼,通过两个摄像头成像的差异,来计算不同物体的景深,从而把主体识别出来,做到突出主体,虚化背景。


    在测试的时候,金立S11的拍照水平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对焦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些测光不准的情况。而且还有一些边缘处过曝的情况出现,但是出现的几率都非常小所以也可以认为是环境原因所导致的。其余的像是虚化和画面细节上都没有问题,3D拍照也确实比较有意思,带来了一种拍照的新玩法。

    总结来看,S11的拍照基本是无需担心的,基本上随手一拍就是一张不错的照片,画面细节充分、色彩正确,尽管有些特殊情况下的测光可能会出现问题,但是也可以通过手动调节曝光度来修改,而且未来也可以通过软件升级进行升级,还是不用过多担心的。

    系统&性能

    这一次的S11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7.1.1所定制的金立amigo 5.0.9系统,这一次的金立也是在发布会上各种提到了定制化和生活方面的服务。但是无奈我们拿到手的时间太短,很多AI方面的服务还是没有办法完整的体验到,所以这里也简单的提一下一些表面的系统服务内容。

    图标方面还是非常清爽的风格,对比度也比较高,可以在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分出来与其他OS的区别,底部还是三枚安卓的虚拟按键,但是却不支持隐藏后的手势操作,还是比较可惜的。在负一屏的位置也有卡片推送,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可以提供一些智能场景的卡片推送提醒,做到生活服务的智能化。

    其余的像私密空间、游戏模式。支付安全这些金立拿手的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可以说是做到了智能和安全的双重保障。

    配置上,金立S11采用的是一颗MTK Helio P23处理器,而且还专门针对王者荣耀做了多核多线程的优化。但是我们今天在这里要测试的是另一款更火爆的手机游戏:《穿越火线:荒岛特训》,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吃鸡。

    在进行游戏的时候S11的表现还是让我们非常惊讶的,18:9的全面屏确实带来了更大的视野面积,而且P23也为游戏的流畅性提供了不错的体验,也让我顺利的吃了鸡,基本就可以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游戏体验了。(吃鸡脸)

    总结

    S11作为今年金立面向年轻用户群体的一款新品手机,在外观的时尚性和一些功能性方面都做到很不错的水平。但是S11从产品定位和售价方面也注定了比如S11S的局面,但是这也同样为S系列提供了更多的用户受众群体,对于金立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对于用户来说也多了选择的空间。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