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NASA发布使用42张照片组成的土星全景图

    NASA在2004年送往太空的“Cassini”探测器在今年9月15日销毁于土星大气层,完成了为期13年的土星研究任务。在销毁前两天,探测器花了两个多小时,并使用广角镜头配合红色、绿色、蓝色滤镜,拍摄了80张土星的照片。NASA再从中选出42张照片合并成自然颜色的土星完整影像(下图)。

    拍摄的时候,探测器正距离土星110万公里,与光环的角度为 15 度,土星的图像比例为1像素:67公里。土星的六颗卫星(Enceladus、Epimetheus、Janus、Mimas、Pandora、Prometheus)也在照片中隐约可见。

更多由Cassini探测器拍摄到的土星(及其卫星)影像:


via:photoblog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