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全屋清洁非常好的拍档 浦桑尼克911SE体验

    扫地机器人和吸尘器究竟该选哪个?其实这并不是一个二选一的问题,因为两者有着不同的应用场景,扫地机器人可以对地面的各个角落进行深度清洁,而吸尘器的使用方式更为灵活,基本没有它清理不了的地方,两者配合使用才能达到非常好的的效果,浦桑尼克911SE就是这样一个组合式的产品。

    之前已经体验过浦桑尼克的很多扫地机器人产品,对它产品设计及功能体验都比较熟悉,而这次拿到911SE的扫地机器人后发现它有很多改进或创新设计,手持吸尘器相对陌生,这是浦桑尼克今年刚刚推出的新品类,它集大吸力、大容量锂电池、两档切换等于一体,在充电、收纳等方面与扫地机完美融合在一起,用起来如何呢?

    先来看看扫地机器人。

    911SE扫地机器人的上盖以蓝色作为主色调,而且经过了拉丝工艺处理,增添了不少质感。和之前很多产品不同的是,面板上只有电源开关机WiFi指示灯,看上去简洁了不少,当然不会对操作造成影响,因为大部分操作都可以通过APP来完成,所以这次干脆不再提供实体遥控器。

    尘盒采用抽屉式的设计,按压后很容易就能取出来,另外它还别出心裁的将尘盒和水箱采用一体化的设计,比常见的外挂式水箱要方便许多,安装的时候不需要把扫地机翻转过来,而且不用的时候也不用考虑它的收纳问题,因为它本来就是扫地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911SE的湿拖过程非常“高级”,因为它是通过电控出水,这样就可以避免出水不均匀的情况,湿拖时没有明显的水渍残留,而且在手机APP上还有低、中、高三档水量调节,从而更好的适应地面材质、家居环境等(APP暂时还没有适配)。另外911SE扫地机器人搭载iPNAS四段式清洁系统,通过“定位”、“构图”、“规划”和“清扫”四个阶段达到不重扫和不漏扫的目的,这样才能保证湿拖的高效率。

    911SE接入“浦桑尼克机器人”APP,扫地机器人的开启/关闭、定时预约都可以在上面进行,另外它还有地图可视化的功能,扫地机运行时可以随时掌握它的运行轨迹,也能对它的规划清扫做到心中有数。

    轻轻一提上图中的拉手就可以把尘盒取下来,通过侧面的一个卡扣可以打开尘盒倒出里面的垃圾。尘盒的HEPA滤网前有一层非常细密的滤网,另外滤网的四周有一层黑色的橡胶软垫,用来保证尘盒的密封性,细节设计非常到位。

    底部是比较常见的设计,包括万向轮、两个边刷、两个滚轮等,比较关键的是滚刷,它采用V型设计,可以对地面进行深度清洁,而且能有一定的防缠绕效果,即使缠绕了少量头发,把它拆卸下来清理并不费事。

    下面再来看看手持吸尘器。

    手持吸尘器并不重,女生也都能轻松拿起来,长时间举起来可能会稍显费力。另外这台机器一共提供三种刷头,包括地刷、缝隙清洁刷头(多角度)和缝隙(两用)软毛刷头。

    使用地刷需要先安装长杆,地刷支持180°左右滑动和90°上下滑动,所以像沙发底部等一些低矮的空间它也都能轻松探入。地刷的刷毛用的柔软细腻的碳纤维材质,不仅能保证清洁效果,还不会对地板造成损伤。

    缝隙清洁吸头适用于家居的转角、书柜等位置的清洁,用起来非常灵活。

    缝隙软毛刷头适用于沙发缝隙等犄角位置,而且刷头采用伸缩设计,要是再配个更长一些的窄缝吸头就更好了。

标准档吸力测试

    911SE提供了标准档和强力档两个档位,按下开关是标准档,再按一下是强力档。根据官方的介绍,标准档适合清理毛发、浮灰等细小的杂质,而强力档适用于瓜子壳、花生壳等大颗粒杂质,不过从实际测试来看,标准档的吸力也不小,瓜子很容易都能被清理干净。

    尘盒采用透明设计,清扫的成果一目了然,内部的蓝色滤网及白色的海绵滤网可以有效拦截各种灰尘杂物。打开尘盒也很方便,按下侧面的按钮垃圾会自动掉落出来,非常省事儿。

    内置2200mAh锂电池,续航时间可以达到30分钟,而且电池采用可拆卸的设计,方便进行替换,不过实际使用过程中30分钟的续航时间已经够用了。

    扫地机和手持吸尘器共用一个充电底座,同时它也解决了两者收纳的问题,平时放到房间的角落也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

使用感受

    虽然APP中暂时没有水量调节的选项,在常规模式下渗水速度正好,地板擦完之后没有明显的水渍,很快就能变干,另外因为911SE的扫地机器人有路径规划的能力,不像很多随机式扫地机在拖地的时候胡乱跑,所以湿擦的效率更高,之前并不常用的湿擦功能现在使用的频次非常高。

    因为对扫地机器人的清洁效果已经很满意了,所以手持吸尘器最常用的是两个缝隙清洁刷头,经常用它来清理家里原来忽略的各个角落,安装上加长杆后清理柜顶等空间也方便了许多,标准档的吸力一点也不小,使用过后清理维护也非常省事儿。总的来看,搞定全屋的清洁,扫地机器人和手持吸尘器都必不可少,购买浦桑尼克911SE这样的组合式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