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小的亚细胞世界什么样?今后就能用 VR 来探索了

每周为您带来有趣、有料的 VR/AR/AI 资讯

让您能快速了解这些能改变未来科技生活的新闻

为茶余饭后带来更多谈资!

本周在VR界又发生了哪些新鲜有趣的事呢?下面为你一探究竟

VR在科学界的强大应用:看到亚细胞世界

    虚拟现实已经不仅在商业和创作用途上有所贡献了,它在科学领域同样能够发挥出巨大作用。在《Traffic》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科学界的专家们强调了如何使用尖端的成像技术来建立细胞的三维虚拟模型,也就是说通过 VR 技术来展示细胞的世界。

    对于科学领域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它可以允许科学家探索“真实的”细胞结构,并与之交互,同时也能够让学生对细胞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强化学习知识习得,提高研究和公众参与度。


三星展示下个移动VR头显:内向外追踪并拥有6DOF控制器

    在上个月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中,三星电子的副总裁 Taeyong Kim 谈到了关于公司未来在 VR 方面的计划,他提到了三星目前正在积极研发支持内向外追踪的虚拟现实一体机,以及拥有六自由度的控制器,这也将作为三星的下一个移动 VR 产品。

    Kim 表示下一个移动 VR 头显将结合 Gear VR 和 Odyssey 的优点,目前三星也正在与英特尔进行合作,来为移动 VR 头显研发内置的定位追踪技术,英特尔现在已经放弃了自己的 VR 一体机研发,但是核心技术或许将在三星的产品上得以保留。


苹果收购VR头显制造商Vrvana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加拿大一家 VR 头显制造商 Vrvana,他们名为 Totem 的头显能够同时支持 VR/AR 技术,它拥有 OLED 显示屏,支持6DoF追踪,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在真实世界加载完全不透明的彩色动画,使 VR 和 AR 更好融合,但目前对于 Vrvana 的产品业务还并不清楚。


VR中的触觉反馈设备!还原真实的触摸体验

    HaptX 公司在近日推出了 HaptX Gloves,一款能够将真实触觉和力反馈带到 VR 中的可穿戴触觉反馈设备。它可以高度地还原真实触摸的感觉,集成了100多个高度变位触觉反馈点,能向每个手指提供高达5磅的阻力,同时能实现亚毫米级的精确运动追踪,它标志着行业模拟触摸能力的重大突破。


独立设备 Santa Cruz 或将成为移动版 Oculus Rift 

    虚拟现实头显体验的瓶颈就在于设备的线缆束缚,因此独立的 VR 头显正在迅速地兴起,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难以提供完全的沉浸式体验,但近日,Oculus 内容部门的负责人 Jason Rubin 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即将推出的独立设备 Santa Cruz 已经能够与 Oculus Rift 相媲美,它拥有内向外追踪能力,设备的开发工具包将于明年发货。


BeBop 的全新数据手套 Forte Data Glove 性能强大

    目前无论是 VR 或是 AR 都在为用户打造更强沉浸感和交互性的输入方式,BeBop Sensors 就展示了最新的通用型设备 Forte Data Glove,它是一款交互性的数据手套,特点就是非常轻便,每个指节都搭载了智能织物弯曲传感器,有着非常高的精度。

    它可以通过 Micro USB 端口进行充电,蓝牙的续航时间也长达为15个小时,虽然它在性能方面非常强大,但开发套件只会在2017年12月向合格的OEM提供。

    以上就是本期《VR新鲜报》,如果你有什么好玩有趣的想法,欢迎在下方踊跃评论。■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