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成立了 背后的故事远比你知道的要多

    2017维密中国秀结束了,OPPO也成功的将手从娱乐圈伸到了时尚领域,成为了2017维密秀的官方指定手机品牌。而且还将维密御用摄影师Russell收入麾下,成为了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的高级顾问,除此之外还有韦来“韦一张”等众多大咖都加入了这个新成立的实验室。

    我相信很多人就会产生疑问了,OPPO为什么要成立理想人像实验室呢?要知道OPPO手机在美颜方面可是有着相当高的造诣的,从很早开始就在产品上加入了美颜功能,到现在也已经有了非常久的时间,很多数据方面也都达到了一个巅峰。

    但是一个巅峰就意味着瓶颈的到来,OPPO这些年在美颜方面的研究虽然已经非常成熟,尽管一直在努力,但仍旧没有摆脱“大众脸”的美颜效果,而这个原因也是OPPO成立理想人像实验室的根本原因。

    其实如何让美颜效果更进一步的答案很简单:适合每一个人的美丽,也就是在拍照的时候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五官轮廓、年龄、性别、肤质、等等原因进行一对一的美颜优化,避免掉每个人都使用同样的美颜算法。但是这个进阶方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非常的难。尤其是在一些分不清口红色号;分不清女朋友化没化妆;每天只会敲代码的工程师面前。

    所以OPPO也就专门找来了懂得美的摄影师,也就是维密御用摄影师Russell James、亚洲彩妆艺术家-ZING、还有年轻的时尚摄影师韦来。当然了,美颜效果好不好还是要看用户的反馈,所以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的背后还有着化妆师、修图师、O粉拍照达人等专业影像人以及影像爱好者作为后盾,从各个方面了解如何才能做到让用户喜欢的人像摄影。

    一切的测试数据虽然都可以从专业的实验室得到,但是这些看似“死板”的工程师却更愿意从真实场景下得到数据。所以OPPO摄影团队也经常会在商场、咖啡厅等地方出没,就是为了测试这些复杂光源下会不会对成片造成干扰,尤其是夜晚到来的时候,OPPO的工程师基本都在户外的真实场景下去测试相机,得到数据之后再回到实验室修改,只是为了得到用户最真实场景下的拍照体验。

    为了避免美颜千篇一律的问题,工程师们还特地的走出去找到大量的用户去拍照,并且联合摄影师和化妆师以及用户自身,得到了“美要因人而异”的这个结果之后,就开始一点一点的调试,同时让用户去选择哪种形式看上去更好,就将哪种“美”保留下来。

    比如像嘴唇一般都是女孩子会比较在意,那么在识别到是女孩子之后,就会根据之前整理的大量的用户认为“美”的数据中去挑选适合目前拍照者的,做到真正的适配。而且OPPO还特地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数据库,通过几十万张的数据量,来做到更精准的知道人的脸部在哪里,脸部五官区域又在哪里,然后自动定位出面部关键特征点,如眼睛、鼻尖、嘴角点、眉毛以及人脸各部件轮廓点等,而如此庞大的工程背后只是为了让用户享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

    总结下来看,OPPO在美颜进化方面可以说是倾注全力,不仅成立了理想人像实验室这样专门的秘密部门,而且还请到了全球知名的大咖来进行言传身教,工程师们也是不遗余力的去测试、去调试。这些都是为了能让用户以后在拍照得时候可以享受到更加专业的美颜服务,拒绝“千篇一律”,让美颜变得“因人而异”。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