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些事儿你都了解吗?科技公司最火的“门事件”盘点

    网络的发展,让人们对于各种事件的发生、过程与解决能够更加快速的了解,其中的一些传播广、影响大的丑闻都被曝光后。大家便会习惯性的将其命名为各种“门事件”。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些近年来科技圈的门事件,相信即便你不是很清楚事件的整个过程,但也一定有所耳闻!


惠普笔记本蟑螂门事件

    在2010年3·15晚会上,央视对两款惠普笔记本电脑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报道,其DV2000、V3000系列笔记本存在严重产品质量问题。其后,惠普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称,惠普笔记本发生故障原因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太恐怖”。

   在此后,惠普2010年3月17日开紧急新闻发布会,承诺将在今后的30天中展开综合整顿计划,但对于惠普客服人员将电脑发热归罪于蟑螂的说法未直接回应。而整个发布会也只用了20分钟左右便匆匆收场。

   面对2008年10月就发现的质量问题,惠普的应对,不仅迟缓,而且“傲慢”。他们甚至把罪责推卸给蟑螂。在一次央视的暗访中,其员工竟然表示“我们谁都解决不了的,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那是非常恐怖的。”这一系列言论的出现,立即使惠普深陷舆论漩涡,品牌形象也受到很大影响。

   在当时应对产品质量缺陷曝光来看,惠普表现确实不能让其消费者满意,一再推卸责任,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抛之脑后。其影响结果一直持续到现在也就不足为奇了。最终,这件事严重影响惠普品牌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影响力。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会提及这件事情,这也显示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已经有了戒心。


惠普笔记本热管门事件

    在今年的八月十号这一天,PC圈已经快被惠普暗影精灵曝出的“散热铜管缩水”事件刷屏,事件的起因是惠普在 ChinaJoy 2017 期间发布暗影精灵III代 Plus 时宣称该款产品具有双风扇五热管的散热设计,而在近日,部分用户发现这款产品实际上只有三根散热铜管。

    就此事件,惠普解释为是由于疏忽造成的宣传材料失误,将“多铜管”误写成了“三铜管”。并且已经向用户提出了两种补偿方案:

    选择保留并继续使用产品:惠普确认后将补偿购买产品实际支付价格的三倍赔偿,并且额外追加500元赔偿;

    选择退货:惠普收到退回产品后将一次性全额退款,并提供实际支付价格的三倍补偿。

    这款产品的起售价在 10000 元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购买了这款产品的消费者基本上一次性可以获得 30000 元的补偿,这在中国甚至世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都是非常罕见的。

    事件的原因是惠普给到媒体的评测机和卖给网友的机器在散热模组的设计上并不一样,导致网友买到的机器散热性能完全与宣传的不同!

宣传资料图

媒体评测拆机图片 1070版本

网友拆机图

    可以看到,给媒体的送测机和宣传图片基本一样,但是网友拆机图却少了两根铜管,另外连铜管的粗细都发生了变化!

    最终,惠普官方承认了自己的失误,并对消费者进行了补偿,这一次惠普的态度就要好了不少。


三星note7爆炸门事件

    北京时间8月2日,三星Galaxy Note 7正式发布,这款旗舰手机可以说被定位为是与iPhone7对抗的拳头产品,支持全新的虹膜识别功能,在当时三星Note 7在韩国开启预售3天即创下了超过20万部的预约量,是当时S7的两倍。在当时市场需求远超预期,已导致全球供货紧张,可以说从各方面看,这款产品在发售之初都是非常成功的,可惜好景不长。

    8月24日,首例韩版三星Note 7在充电时发生爆炸,在此之后的一周内,各地又出现5-6起Note 7电池爆炸事件,月2日,三星宣布全球召回Note 7并在10个市场暂停销售三星Note 7手机,称Note 7电池设计有缺陷,并计划在两周内为用户更换全新的“安全版”Note 7。

   而截止到9月15号,这款手机在美国境内一共接到92起电池过热报告,包括25起烧毁报告,55起涉及财产损失,如导致汽车和车库内起火,委员会建议消费者立即停用该款手机并关机。同时,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也明文禁止乘客在机上使用或者托运三星Note7手机。

    三星当时还在期盼着回收再发放的"安全版"Note 7能挽救败局,可惜,"安全版"刚刚进入市场,就再次发生了多起爆炸事故,至此,Note 7手机的安全性已经完全失控,最终,10月11日,三星正式宣布永久停止Note7的生产和销售。


希捷固件门事件

   2008年11月初,网络上陆续出现了关于希捷硬盘存在“卡死”问题的报道,当时涉及的产品是世界靠前块1.5TB台式机硬盘——酷鱼(Barracuda)7200.11 1.5TB。但很快的,这款产品就被曝光出问题,那就是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几率的出现硬盘无故失去响应,导致系统卡死数秒(时间不等),随后又会自动恢复。此外,这种情况在Linux、Mac OS X和Windows XP、Vista等操作系统下都会随机发生,但不会破坏内部存储的数据。

    随后希捷回应称正在调查该问题,并将通过升级硬盘固件的方式解决以上情况。但事实上,事件远没有结束呢!

    虽说新产品在初期推广中难免遇到一些技术问题或者BUG,只要能够比较容易解决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接下来这件事情的发展却远超人们的想象。因为,在最终希捷官方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他们承认了部分产品存在固件问题,并且问题不仅限于7200.11 1.5TB产品,最终共涉及到30款产品。虽然希捷提供了更新固件的解决方法,但是也让其口碑在当时受到严重质疑。


华为P10手机“闪存门”事件

    华为P10“闪存门”起源于一些网友在购买P10手机后,经过测试软件发现华为P10系列手机闪存速度出现了明显差异的情况。用户测试结果显示,有部分手机的闪存速度只达到了200+MB/秒。根据一些媒体报道的评测参数和P10用户测试,速度可以达到800MB/秒左右。因此网友怀疑华为在部分P10上使用了廉价的内存颗粒。此消息一出,很多P10的用户都开始关注这个问题,而华为所谓的“P10闪存门”也正式被曝光。

    P10闪存标准不统一被无数网友证实,有人发现华为把EMMC5.1、UFS2.0和UFS2.1混着用,而所谓的P10闪存门也就此坐实。

    而在闪存门曝光之后,华为连续在4月18、19、20日发布了三封公告信,主要内容首先是华为承认了P10确实存在闪存颗粒混用的情况,而原因是UFS2.1的供货跟不上量产速度;而华为在对外宣传P10和P10 Plus的时候,没有对外宣称使用何种内存颗粒,因此从原则上不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再一点,华为表示在不同内存之间实际的使用差异不大,均符合华为对手机的性能标准要求。

    最终,在2017年4月28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调查通报称,调查结果显示,华为P10系列手机整机符合出厂标准和国家检验标准,未发现批量性质量问题。但是这件事儿还是在网友心中留下了阴影。


索尼VAIO笔记本电池门事件

    索尼部分进口笔记本电脑用的电池,因混入金属异物存在过热导致烧坏隐患,需召回。2月29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已向该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的VAIO笔记本电脑用的电池组,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至2013年4月期间,型号为VGP-BPS26。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内地受影响的电池组数量为10617块。

    据介绍,此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组由于在生产过程中混入金属异物,在个别情况下存在过热导致烧坏隐患。而同年10月,索尼便宣布将索尼集团的电池业务以1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292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村田集团。


XBOX游戏机三红门事件

    微软在推出的游戏主机Xbox360后,众多用户曾向微软方面投诉游戏主机经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而且机率很高,有调查显示,早期版本Xbox360返修率高达68% ,这是由于发热导致绝大多数玩家Xbox 360硬件出现重大问题,微软决定花费数亿美元全部更换,虽然昂贵,但是也正是这个原因,最终保住 了XBOX这个产品。

    微软随后又将游戏主机三红故障部份保修期由一年延长至三年,但其他故障问题仍维持在一年保修。而在2008年末微软发布采取双65纳米技术的新型XBOX360主机之后,因为散热不良而导致的三红问题依然没得到有效解决,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之一。


iPhone X手机绿线门事件

   iPhone X可以说是今年最热门的一款手机,不过这款手机同样也有非议,比如Face ID功能,就被吐槽各种诟病,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它的另一个问题—绿线门。iPhone X仅仅上市一周后,就有不少用户遇到了“屏幕绿线”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屏幕一侧(左侧或者右侧)会出现一条很扎线的“绿线”,且重启、关机、完全恢复出厂设置也无法消除。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遭遇iPhone X“屏幕绿线”的用户都是正常使用,并未遭遇任何掉落或者摔碰情况。而且,出现上述问题的iPhone X并不局限于某一地区的批次或型号,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型号涉及64GB、256GB。

    目前,苹果尚未对此正面回应,但据网友反映,苹果会为出现问题的iPhone X换新。但出现屏幕绿线的原因,尚不得而知,到底值三星OLED屏幕的问题,还是组装过程中的问题,还没有定论。■

    本文编辑:宋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