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智能调光+超窄边框 明基 EW277HDR 显示器评测

    台系大厂明基已经在显示器领域耕耘许久,除了专业级绘图显示器外,其实明基在主流价位段的入门级显示器上也有过很多经典产品。近期,明基就推出了一款售价只需 1799 元的 27 英寸 1080p 显示器,型号为 EW277HDR,支持时下比较新颖的 HDR 技术。

一:外观设计

    EW277HDR 和我们见到的大多数千元级显示器不太一样,外观设计上就具备一定的辨识度,整个显示器的边角处理的非常方正,硬朗的直角线条很有视觉冲击力。

    由于采用了三面窄边框处理,显示器正面绝大部分区域都被屏幕占据,商务气息浓郁,屏幕下方的灰色边框也是不过不失,恰到好处。

    EW277HDR 的支撑底座为长条造型,同样是灰色拉丝表面处理,很有质感,不会占用过多的桌面面积,属于简洁、实用的一种设计,而且对屏幕的支撑效果非常稳定,日常使用时显示器不会轻易晃动。

    显示器屏幕部分从下往上有一个逐渐收紧的弧度,从侧面看上去线条非常优美。需要注意的是,EW277HDR 仅支持屏幕俯仰角度调整,不支持左右和上下高度调整。

    显示器背面采用了大面积灰色拉丝材质,和机身正面色调保持一致,整体性非常高。EW277HDR 在显示器背部左右两侧内置了两个 75mm 宽度的外放扬声器,试听下来音质尚可,最大音量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扩展接口方面, EW277HDR 配备了两个标准 HDMI、一个VGA、一个耳机接口、一个 LINE IN 接口,HDMI 应对 1080p 分辨率已经足够,而且扩展接口全部为平面设计,插线时会非常简单。

    显示器电源开关和实体调整按钮设计在了屏幕右下方,按键均为圆形处理,手感不错。初次上手菜单操作逻辑需要适应下,不算特别麻烦。

二:显示性能测试

    我们先来看看 EW277HDR 的一些官方数据,采用一块 27 英寸 VA 面板 1080p 显示屏,响应时间 4ms,最大对比度 3000:1,最大亮度 400 流明,配有减少闪屏、滤蓝光和智慧调光技术。

    屏幕色域和色彩精准度我们采用蜘蛛 Spyder5 校色仪和配套软件来进行测试。

     通过实测数据可以看到,EW277HDR 色域表现非常不错,可覆盖 100% sRGB 和 86% AdobeRGB,和官方数据出入很小。而且这款显示器还支持 93% DCI-P3 广色域,表现非常全面,可轻松满足日常使用。

    色彩精准度方面 EW277HDR 的表现同样出色,最大值为 1.78,最小值仅为 0.14,平均值 0.88,明基在显示器领域的调校功力自不用多说。

HDR技术的优势

    相信大多数网友都是在单反相机菜单里看到 HDR 这三个字母的,简单来说就是“高动态范围显示技术”的意思,也就是提高明亮的白色和黑暗黑色之间的对比度。单反相机、手机通过开启 HDR 技术,可以让照片呈现出更多细节,高光不过曝,阴影处的细节又能足够丰富,就像我们人类的双眼一样自然。

    HDR 技术这几年也开始在电视、显示器上被广泛运用,它能通过提高对比度来扩宽图像的显示范围,更好的呈现画面的光影效果,即便是在强光照耀下画面景象也不会显得很刺眼,色彩自然会更加真实和精准,层次丰富后画面自然有了立体感,从感官体验来说就是能更好的融入到场景中去。

    EW277HDR 是这个价位段少有的 HDR 显示器,开启 HDR 模式后,无论静态画面还是动态视频都可以获得更好的画面宽容度,可以看到更多细节。现在支持 HDR 技术的电影片约也越来越多,显示器标配 HDR 技术相信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VA 屏可和 IPS 屏幕一样提供出色的可视角度,这点正是 TN 屏所欠缺的。

    除了 HDR 外,EW277HDR 还支持明基自家的智慧调光技术,显示器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自动改变屏幕显示亮度,始终保持屏幕亮度和环境光相匹配,这点和智能手机屏幕的自动亮度调节类似。EW277HDR 还有 Surper Resolution 图像技术加持,可针对原本低分辨率、画质不好的图像/文字进行增强补充,让其变得更加清晰锐利。

总结:

    千元级显示器历来都是厂商必争的战场,为了从其中脱颖而出,有看家本领的品牌自然会全力以赴,砸出一台各方方面都可圈可点的产品。以前我们在高端显示器上才能见到的一些技术,很多都已经被下放到了这个价位的显示器中。

    明基 EW277HDR 有着同价位段显示器里少见的 ID 设计,辨识度高,三面超窄边框屏幕就像手机今年开始普及的全面屏一样,已经成为标配,大幅度提升屏占比的同时也能让显示器的颜值更上一层楼。具体显示效果上 EW277HDR 也很有特色,色域广,色彩还原精准,支持 HDR 和智能调光等实用技术,卖 1799 元(促销优惠价 1699 元)别说还蛮有竞争力,将来后续升级产品能上到 2K 分辨率的话,推荐指数就更高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