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一台相机一份好心情 佳能EOS 80D宝岛台湾拍摄体验

    现在北京的天气已经越来越接近冬天,厚重的衣服和光秃的树干会成为未来的基调,但有在那么一个隔海相望的地方,四季如春,依山傍水,气候宜人,那就是宝岛台湾。带上佳能EOS 80D和一只佳能EF-S 18-135mm IS USM镜头,感受别样的海岛风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拍摄之旅吧!

    相比与大城市的喧嚣我更喜欢自然安宁的小地方,而台湾的东海岸就是如此,台湾的东海岸靠近太平洋,平原地区非常稀少,而且因为交通运输的原因,导致发展建设的速度远不如西海岸,但就因为这个原因才让我有了“逃离城市”的感觉,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有的就是属于这里的祥和。而旅行的第一站,我来到了垦丁。

垦丁的地标性礁石-船帆石

    佳能80D是佳能单反相机系列的中流砥柱,把很多专业功能放入到更小的机身当中,很好的平衡了性能与体积的关系。一只大倍率标准变焦镜头最适合这样的旅行,一镜走天下在这里真的合适不过,全新升级的佳能EF-S 18-135mm f/3.5-5.6 IS USM镜头让我对所谓的“套机头”有了全新的认识,实际焦段为28-216mm,7.5倍的大变焦倍率满足旅行拍摄的需要,而且最让我惊讶的是镜头的变焦速度和声音,迅速又安静,对焦速度甚至快与不少L镜头,这要归功于全新的NANO USM对焦马达的加入。

佳能EOS 80D与全新的佳能EF-S 18-135mm镜头

    佳能EOS 80D采用了一APS-C画幅的COMS感光元件,有效像素2420万,再配合DIGIC 6处理器,画质可以说是非常出色,完全能满足我的在旅游时的日常拍摄需求,即使后期对照片剪裁,照片的细节依然清晰可见。

依山傍水的垦丁

在海边停靠的出租车

    相比于70D,佳能EOS 80D最大的升级莫过于这套45点全十字对焦的系统,之前的70D为19点,整整翻了一倍多,对焦区域的面积也大了不少,对焦速度还是一样的迅速,全像素双核CMOS 也可以在反光板抬起时辅助对焦,7张每秒的连拍速度接近专业机型,与对焦模块配合默契,让抓拍变得简单。

使用连拍抓拍在海边嬉戏的孩子们

与海浪赛跑

    在海边长大的孩子天生有一颗海的心,从小就可以与海水玩耍让我们这些内陆长大的孩子羡慕不已,勇敢的与海浪赛跑,就这一个精彩的瞬间,80D帮我成功的记录了下来。

    垦丁国家公园是当地最著名的公园 三面环海,是巴士海峡和台湾海峡交汇之地,当时的阳光比较强烈,我很担心相机拍照时测光系统会曝光不准,但相机中新加入的7560像素RGB模块让我打消了顾虑,这个模块是专门运来判断拍摄场景与被拍摄物的,因此从照片的颜色与曝光准确来看,这个新技术对家庭用户非常友好,大幅度降低了拍摄的难度。

著名的礁石-猫鼻头

    玩累了自然要找一个文艺的咖啡馆休息一下,看看自己的作品,刚拍完的美景肯定想第一时间与朋友分享,而EOS 80D让我最满意的一点是搭载了WIFI无线连接功能,只要搭配智能手机,通过WIFI就可以控制相机拍摄,并且可即时把拍摄好的照片传输到手机上,省去了用电脑导出图片的麻烦,让旅行更加自由,分享旅途一路的美景没有时间地点的限制。

文艺的咖啡厅,忍不住进去一探究竟

EOS80D还支持触摸操作

通过WIFI连接后,可完成相机的远程操控

然后沿着公路一路北上,一路欣赏海带来的震撼之美。

让人震撼的海洋风景

    当海水拍打礁石,泛起一股股白色的水花,这样的景色简直是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礼物,礁石的沉稳配合水花的轻盈,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和谐。

在海边,空气中的水分可以轻易感受到

海边爱意满满的小雕塑

    电子产品最怕的就是潮湿,而且海风的侵蚀程度更加厉害,不过不用担心,佳能EOS 80D在机身的缝隙间进行了防尘防水溅的处理,这进一步的加强了相机的适应性,是一款非常适合在户外使用的单反相机。

新城火车站简朴的站台

静静地等待火车

充满怀旧感的火车

    最后到达了新城火车站,准备返回大城市,这里的小火车还是60年代制造的,至今还在完成这自己的使命,这里没有大陆那么现代的高铁,但欣赏沿途的海岸风光本身就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旅行的收获不仅是几张照片而已,更多的把照片当做感受当地风土的载体,去回忆自己的切身感受。这次旅行稍显匆忙,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佳能EOS 80D一起,感受宝岛台湾的美妙之处。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